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9年度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0-01-0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2月27日上午8点,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召开。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校武装部副部长赵俊、校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作为院外评委,同时,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副书记贾小琴、英语系总支书记陈秀猛、学院工会主席张建琴以及党委组织员朱一佳作为院内评委,共同出席了本次述职会。学院教工、本科、研究生共12个党支部参与述职。

首先,本科、研究生党支部依次进行述职。

外国语学院本科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崔一冰进行述职报告:在过去一年中,党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活动,加强党员理论学习和思想政治教育,获得了多项荣誉。2017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吴凡针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当前党建存在的不足进行述职报告。2017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杰,在述职报告中介绍了该支部的基本情况和2019年工作情况,在下一步的工作思路与重点上进行探讨,提出了整改方案。2018级专业型硕士研究党支部书记闫蕾蕾,在述职报告中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组织生活、未来发展三个方面的情况。2019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颖娜,在述职报告中详细罗列了支部情况、支部计划以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2019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齐,以“不忘初心追卓越,牢记使命创一流”为主题进行述职,强调了党课学习的过程和重要性,提出了党支部问题以及整改措施。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在述职报告中强调了要抓住理论学习,要与时俱进,在主题教育中加强党建工作。

随后,教工党支部依次进行述职。

日语系党支部书记常志斌着重介绍了本支部在主题教育开展期间的学习和收获。英语系教工一支部书记龚萍,以“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站位,立德树人显担当,烛照人生谱新曲”为主题进行述职,介绍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党支部建设落实“七个有力”情况以及支部书记个人履职情况。英语系教工二支部书记于梅欣以党支部成员的个人经历和具体的例子生动地说明了党支部的活动情况。英语系教工三支部书记戴朝晖在述职报告中强调了支部党建的机制和党建成效。此外,行政党支部书记郑醒芝总结了支部本年度的工作情况并汇报了对下一年度工作的展望。

最后,各位评委进行了点评,对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未来的任务提出建议,如,在教育、管理、监督方面加强党员日常管理;党支部加强凝聚力建设;支部书记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党支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以及党支部日常工作不能有所懈怠等。党支部还需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述职会议对2019年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的工作情况进行回顾,并提出了下一步的展望和规划。相信各党支部在未来会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把支部建设的更好。自此,2019年外国语学院党支部书记述职会圆满结束。(范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9·11文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李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情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