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空中德育课堂第十讲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0-06-1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习近平总书记在疫情防控期间多次强调,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5月22日12:10,我院以“生命在于运动”为主题于zoom会议平台顺利开展空中德育课堂第十讲。本次德育课邀请到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冯奇教授和院团委副书记崔一冰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分享了他们通过居家锻炼和饮食管理来强身健体方面的经验。本次活动由团委书记梁苗老师主持,外国语学院学生共同参加了本次云课堂。

首先,崔一冰老师从自身的经历出发,分享了其减肥、健身的心得。他表示,大家疫情在家隔离期间,室外活动时间不充分、饮食重油重盐且不规律,不益于增强自身免疫力以及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状态,因此他建议同学们加强锻炼,调整饮食和作息,强健体魄。崔老师表示,通过培养良好的健身习惯,辅以营养均衡的饮食,同学们可以事半功倍地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接着,他通过照片分享了自己的减肥经历和心路过程。他提醒同学们,去健身房“花钱买自律”的健身方法是难以维持的。他认为健身要结合兴趣和目标来寻找适合自己的健身方法。最后崔老师补充说,运动带来的不仅是体型上的变化,更重要的是性格上的完善。此外,在参与运动地过程中还可以增加与人沟通的机会,提升人际交往的能力,从而获得更加阳光自信的生活。

接下来,冯奇老师介绍了自己从健身“小白”到健身教练的经历。他说,自己最初选择运动是因为身体长期处于亚健康的状态,开始的时候也不过是进行走路和羽毛球这种运动量较小的活动。但是随着时间的流逝,他发现这些运动对健康状况的提升效果并不明显。在朋友的指导下,他发现了自己饮食结构的不当之处,而且意识到自己的运动形式过于单一。之后,冯老师开始接触健身训练,包括跑步、游泳等运动。与此同时,他也开始研究饮食的多样性,注重营养均衡,通过不懈的坚持和努力,他的身体状况得到了显著改善,并获得了国家健身教练资格证书。冯老师最后提醒大家,健身首先要设定好自己的目标,是减脂减重还是保持身心健康,并根据目标安排适当的有氧、无氧运动等。

健康是人类生存极为重要的内容,对于个人的发展,社会的变革,文明的延续有着重要作用。随着现代生活方式的改变,饮食不合理、缺乏运动等问题将人们置于亚健康的状态,更容易遭受疾病威胁。疫情期间,同学们由于长时间闭门在家缺少运动,健康状况也受到了影响。在本次空中德育课堂中,两位老师幽默风趣地分享了自己强身健体的经历和经验,同学们也了解了居家锻炼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学会调整健康的饮食结构。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进行科学运动,提高自身生理机能和素质,以健康自信的状态更有效地开展学习生活。(团委学生会秘书部 供稿)





上一条: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坚守初心和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专题讲座暨空中德育课堂第十一讲

下一条:祝小朋友们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