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习贯彻李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情况报告

创建时间:  2020-01-03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2月3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及教工支部书记代表,在校本部C302集中学习研讨了李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副院长苗福光、副书记贾小琴、学院工会主席张建琴,以及学院综合办主任黄澄、教工党支部书记戴朝晖、党委组织员朱一佳等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本科生辅导员崔一冰博士分享了参加李强同志报告的学习心得。

首先,曾桂娥同志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学习贯彻李强同志调研讲话精神的通知。

随后,崔一冰同志把在报告现场聆听的内容,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三点分享:1.弘扬和传承好以“开放、包容、创新”为核心的上海城市品格,关键在于更好地理解上海城市品格形成的历史与当代意义;2.面对新生事物,我们需要以海纳百川之心,包容创新。青年人的茁壮成长,离不开制度层面的阳光雨露;3.国家国情怀、志存高远是当代年轻人落实好上海城市品格弘扬与传承的最好切入点。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同志逐一结合讲话精神发表了学习感言。邓志勇同志表示:李强同志的讲话,激励所有上大人的工作热情和创新意识,对我校的人才培养具有指导意义。作为一个学院的领导,我对李强同志的讲话感到鼓舞,同时也感到身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一定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为指导,开拓创新,把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做好、做扎实。贾小琴同志表示:外国语学院的"开放、包容、进取”的海洋文化与“开放、创新、包容”的上海城市品质高度融合,我们一直努力为以上海城市命名的上海大学国际化提升做贡献,一直努力为上海这座国际化大都市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复合能力的高水平外语人才。学习了李强书记在上海大学的讲话,振奋人心,激励我们外院全体教师更加努力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培养更多优秀人才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将结合学院实际情况,落实李强书记和学校的各项工作指示。全院师生、党员也将积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领会李强书记调研指示的核心要义,为上海大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朱一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行“9·11文学”专题讲座

下一条:日语新教材编写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