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2018年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

创建时间:  2018-11-21  刘佳    浏览次数:


上海市外文学会于2018年11月17日召开纪念改革开放40年系列学术活动上海外语教育发展院长论坛暨2018年上海市外文学会年会。我院副院长邓志勇教授,冯奇教授、张新玲副教授等一行6人参加了大会。
此次会议是上海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第十二届"学会学术活动月"主题活动之一,由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承办。会议当天上午为上海外语教育发展院长论坛,下午为外文学会年会。邓志勇副院长参加了上午的院长论坛并做了交流发言。下午的外文学会年会由史志康教授、胡开宝教授和查明建教授主持,上海市外文学会会长叶兴国教授首先做了2018年上海市外文学会工作报告,随后东北师范大学张绍杰教授、山东大学王俊菊教授、南京师范大学张杰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彭青龙教授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温建平教授分别做了演讲,主题依次为:外语人才培养的反思与前瞻、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外语学科的科研与教学改革探索、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者的新使命和新时代翻译专业人才培养的特色之路。
通过参加此次大会,大家对新时代外语人才培养和外语学科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未来将努力打造有特色、有成效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并积极推进外语学科建设,服务学校及国家战略。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异域传真——麦迪逊:湖上之城

下一条:邓志勇教授应邀参加“中国修辞学会2018学术年会暨政务新媒体高峰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