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创建时间:  2019-01-16  马思涵    浏览次数:


1 月11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组织2018级研究生党员同学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同学怀着极大的敬意回望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的筚路蓝缕,回眸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岁月。
一大会址纪念馆的二楼存放着数百件珍贵的历史资料,向人们展示出三个不同的历史阶段。从鸦片战争到辛亥革命,不同的阶级都没能领导中国人民走向民主和独立,是历史和中国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党员们认真瞻仰了一大代表的照片生平与根据原景复制的栩栩如生的蜡像,以及建党时的珍贵文物、文献等,对革命先辈为共产主义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事迹有了更进一步的深刻认识。
参观结束后,外国语学院2018级专硕党支部书记闫蕾蕾说到,在参观一大会址纪念馆时,自己深受触动,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中国革命新的伟大起点,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担任开天辟地的历史重任,肩负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我们,更应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通过此次活动,外国语学院2018级研究生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历史。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以更加严格的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定共产党人的信仰,继承革命先辈的伟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许佳琳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新时代•新教育•新研途”主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