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春季学期第三次组织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04-2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4月23日晚20:00,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宝山校区C512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包括确定入党积极分子及发展对象人选,观看“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视频,党员个人年度计划自述,以及支委会选举等。会议由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朱一佳老师主持,十余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部分低年级积极分子列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来自2017和2018级的积极分子同学们依次宣读了各自的思想汇报,陈述自己的入党动机、近期的学习情况及参与志愿服务的情况。随后,党员同学也给出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多数党员同学认为对于低年级同学,最重要的是分配好学业和实践工作需要花费的时间和精力,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应当积极、广泛参与服务同学和奉献社会的活动。支部书记朱老师希望各位同学能够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合理运用身边的学习资源加强学习理论知识。由于学生第一党支部的不断壮大,党支部已经有7位正式党员,根据《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相关规定,党支部进行了支委会选举,选举通过朱一佳、梁苗及马思涵老师成为支委成员。此后,同学们一起观看了“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视频并交流各自的感受。最后,各位党员就个人年度计划进行自述,每位同志都提到需要将政治理论学习提到首位,不断学习党的理论思想、与时俱进,提高对当下党和国家大政方针的认知水平,增强时代感与责任感的同时能够更好的理论指导实践工作。

本次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支部成员通过学习和讨论,对各项工作达成了共识,同时按照惯例密切联系在日本进行交换学习的两位党员,了解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也让她们充分感受到支部的温暖。(施小涵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五四小讲师”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