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庆祝上海大学成立25周年主题海星微党课

创建时间:  2019-05-28  朱一佳    浏览次数:


 

5月21日晚,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在宝山校区C302会议室召开了主题党日暨组织生活会,会议主要包括为庆祝上海大学成立25周年开展的“海星外语微党课,以及支部近期工作安排。会议由支部书记、本科生辅导员朱一佳老师主持十余名本科生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首先,支部连线远在日本读交换生两位日语专业学生党员任泽萍、俞晶晶,由们用日语和中文分别介绍了上海大学的校史部分内容,以及现今的发展。随后,来自英语专业的党员庞子安同学用英语介绍了上海大学老校长以及他为上海大学所做的贡献。钱伟长老校长首次提出“要打破大学教育的四个壁垒,建设新型大学的理念”,并且引入并实践了“学分制”、“选课制”、“三学期制”等现代大学教育理念。同学们在听讲中不仅增长了知识,也增加了爱校荣校的情怀。最后,朱一佳老师做了总结,希望各位学生党员不管身在何处,都要一心向党,不管毕业之后奔赴何方,都要心系母校。

本次党支部开展的外语微党课发挥了支部高年级英语和日语专业学生党员的专业优势,同时,微党课的内容更能让党员同学们牢记校史,培养了同学们的荣校之情,也让毕业生党员更加珍惜在上海大学最后一个月的美好时光。(施小涵 供稿)





上一条:2019年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文化志愿者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获得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