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大阪市青少年与我院日语系学生开展友好交流活动

创建时间:  2019-09-1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5日下午,来自大阪市的青少年与我院日语系学生进行了友好交流活动,并于当晚在社区学院二楼多功能厅共同呈现了一台精彩纷呈的“开学盛典”,上海大学国际部党委书记吴英俊、外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副院长苗福光、以及原上海市教委国际处处长张进、上海大学教授、大阪市立大学客座教授马利中、日语系主任赵莹波等领导和部分日语系教师参加了当晚的演出。

下午,大阪青少年与日语系学生以友好城市的学生交流为主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环节中,日语系老师送来了风靡日本的中国饮品——珍珠奶茶,日本青少年们开心得欢呼,与此同时也将交流推向高潮。随后,两国青少年围绕各自的生活学习展开小组交流。时间虽短,但通过交流不仅使中日青少年的心与心更贴近,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晚上,在中日嘉宾、学生互致祝词后,演出拉开序幕。日方人员表演了地车囃子、和风舞蹈等大阪地区的民间庆典歌舞,使前来观看的我院日语系学生以及上海大学日语同好会的学生们,从视觉与听觉上直接地感受并了解到了日本的传统文化。中方同学则带来了中日双语独唱、以及与汉服社同学共同出演的“霓裳羽衣舞”。最后,在日方舞蹈教师的指导下,全场中日演员、嘉宾和观众一起跳起了盂兰盆舞,演出在一片笑声、掌声、鼓乐声中结束。演出结束后演员、观众纷纷合影留念。

2019年是上海市与大阪市缔结友好城市45周年,同时也适逢“2019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促进年”,两市青少年通过一个下午深入的交流活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这份感情必定会将两个城市以及两国青少年间的友谊传递下去。(日语系  供稿)





上一条:20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8级本科生圆满完成军训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