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抗“疫”攻坚 我们在行动

创建时间:  2020-02-15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月12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做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党支部,运用微信平台举行线上会议,开展“抗‘疫’攻坚,我们在行动”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党支部书记王颖娜带领全体成员集体观看了有关冠状病毒相关知识的最新视频短片,共同学习了《关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致上海大学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的倡议书》以及新型冠状病毒防控指南,建立积极防控的良好心态。

接着,各位党员依次发言,分别报告位置,互道平安,分享防疫攻坚期间的感悟。其中,陈乐怡同志表示,今年春节采取了手机拜年的形式。出门戴口罩,每个卡点都要测量体温。虽然这样年味淡了一些,但百姓心里更加踏实。现在国家众志成城支援武汉,我们相信这段疫情不久就能过去。吴朝旺同志表示,在面对舆论导向的时候,我们要有一个清醒的认识,认识到自己作为党员的一个身份,不能盲目跟风,疫情需要我们的关注,但关注的过程中要分辨是非,这是党员同志们要做到一个最基本的点。

随后,身处湖北孝感的熊雨桐同志作为代表分享了参与防疫工作的感想体会。她第一时间响应社区招募志愿者的号召,报名参加防疫工作,每天定时定点在社区门口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发放出入证,为来往的居民测量体温并作好记录。在服务过程中,她感受到了社区居民的转变,从刚开始的不理解到自觉接受检查,防范意识也有所提高。

最后,各位党员以写承诺书的形式,写下“遵守校规,不提前返校、做好个人防疫”等防疫宣言,并以“爱心接力”的形式,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国家打赢防疫攻坚战的关键时期,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19级学术型硕士党支部在疫情面前拧成一股劲,携起手来迎接美好春天的到来!(熊雨桐 供稿)





上一条: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在鄂学生临时团支部顺利开展清明“云祭扫”活动

下一条:感悟进博精神,立志奉献为国——2019年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