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莫佳明

创建时间:  2015-06-15  刘佳    浏览次数:


关于日本留学有很多想说但又无从说起。那就请允许我想到什么说什么吧。日本留学的确挺锻炼一个人的,它让我变得自立自强了,因为你不得不自己收拾屋子,不得不自己买菜做饭,不得不自己拾掇自己。从留学开始到至今,我觉得每天都是美好的,每天都有新鲜的空气,虽然富山的天气总是阴阴的,但对于过一天就少一天的留学生活来说这也是不错的。在富山平日里基本每天两节课,一节日语课一节专业课。日语课对于我日语的提升也是挺有帮助的,而且周围就是日语的氛围。其实我来日本的目的是学习日语,享受生活。学习日语是指在这么好的日语氛围中可以提高自己的日语水平,达到能与日本人自然交流的水平;享受生活是指好好珍惜这次机会,感受日本,去日本各地旅游并且有时间思考自己未来想要从事的职业,因为留学前对就业方向还没什么想法。有了这个目标,我也就有了前进的方向。夜深人静,在一个人住的宿舍里就会思考很多事,比如我到底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笑),以后自己想干些什么,怎样才能提高口语能力这类的问题。我觉得有这么一个静下来思考的时刻是蛮好的,对于这个时刻我很满足,或许是因为什么都不用干只需要想。(笑)对于在日留学的学生党来说,钱是一个很关键的问题。有些人有奖学金,所以基本不用愁。很遗憾我没有奖学金,虽然爸妈给了钱但我还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赚些钱。所以我在工厂干了一份兼职,主要内容就是分装食品。另外我在国内是辅修金融的,而且在日本是学经济学的,所以决定入中国股市试一试,毕竟光说不练假把式,而且股市只有尝试了才知道。运气不错,主要托牛市的福,股票赚钱了,看来我还是挺有天赋的。(笑)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很多地方要去,还有很多东西要吃(笑),好好珍惜这次留学机会,务必达成学习日语,享受生活的目标!就先说到这吧,谢谢!
莫佳明




上一条:交流小结——武藏野大学 沈雨虹

下一条: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邵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