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6-10-26  刘佳    浏览次数:


102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宝山校区C512会议室举行外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第三次会议,理事会会长施雯教授、副会长周平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邓志勇教授、理事会秘书长王国建等与理事和校友代表齐聚一堂,畅谈发展。上海大学校友办副主任谭婷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主持。
首先,理事会会长施雯教授致欢迎辞。她向校友理事们介绍了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的现状与愿景,欢迎校友们对学院的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提出宝贵建议,共同为学院发展出谋划策。接着,副书记曾桂娥介绍了学院的近期发展,汇报了校友工作,向理事们介绍了我院新增博士点"语言文化与世界文明",学院国家社科重点项目零的突破以及人才培养方面的举措与成绩等,并汇报了2016年校友工作计划。校友办副主任谭婷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校友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传达了学校对校友工作的高度重视。
接下来,曾桂娥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校友分会理事会的人员变动情况,理事及校友代表们对明年即将举行的理事会换届工作展开了讨论。在自由交流环节,1976届校友郁士明先生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肯定了我院学生在他的企业实习或工作期间的出色表现,希望学院继续输送优秀人才。1984届校友韩国清先生从自己的实际观察出发,建议学校更关心家境贫寒学生的发展;1984届校友刘千诚先生对培养应用型复合型外语人才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2007届校友邵丹青先生则介绍了自己从外资银行到独自创业的转型。理事会结束后,学院还邀请校友们观赏了外国语学院年度大戏《无事生非》,让校友们重新感受了校园文化的活力。
20135月上海大学校友会外国语学院分会成立以来,我院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紧紧围绕"凝聚校友、服务校友、传承文化、共谋发展"的理念开展各项工作。我院将继续把学院发展与校友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凝聚校友力量,充分发挥校友彭宏陵先生设立的"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玄陵教育基金"的作用,培养优秀人才,推动学院发展。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面对面”系列——张家琛:留学英国那些事儿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05届校友返校日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