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校友面对面”系列——张家琛:留学英国那些事儿

创建时间:  2017-04-17  刘佳    浏览次数:


4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校友讲坛"留学英国那些事儿"在C512顺利进行。本次校友讲坛邀请到英国利兹大学英语学院在读博士研究生张家琛校友,张家琛分享了英国留学申请、留学生活方面的经历和经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副教授出席了本次讲坛,多位研究生、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邹琴老师主持。
张家琛校友本科毕业于上海大学英语系,在获得华东师范大学的硕士学位后,由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资助,赴英国利兹大学英语学院深造。研究领域为美国亚裔小说与文学食物研究,发表论文"Abjecting Crab Brain: Offal Eating and Ethnic Identity in The Joy Luck Club"(Offal: Rejected and Reclaimed Food,将刊),在欧洲美国研究协会双年会、英国美国研究协会研究生会议、牛津饮食与烹饪研讨会、美国比较文学学会年会上宣读会议论文数篇。
讲座中,张家琛校友以自己的切身体会和身边同学的亲身经历,从适应环境、心理建设、办理手续、上课日常、学术规范五个方面,向到场的学弟学妹们全面介绍了英国留学生活。他着重提醒大家,在面对中英文化习惯、授课方法等各种差异时,要尝试融入、敢于求助,同时也要建立起信心,失败时不放弃、不气馁。关于语言,他提到,虽然有的口音难懂,但是一段时间之后会适应;关于学习,他提醒在座同学要做好强大的心理建设,因为在国外学习对文献阅读要求很高。他还特别强调了学术规范,一旦出现了抄袭的情况,哪怕是一小段,都会面临被退学的严重后果。
讲座末尾,同学们与张家琛校友积极地互动交流,就专业选择、毕业去向、英国当地各项社会制度等展开了热烈讨论。最后,张家琛校友为同学们总结出三条留学建议:注意安全、认真学习、把握机会。讲座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张翊晨、马思嘉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二届理事会换届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第一届理事第三次会议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