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走过的日子”——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校友返校活动

创建时间:  2018-05-24  刘佳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海大学2018年校友值年返校活动启动仪式暨原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建校60周年校友聚会活动在嘉定校区圆满举行,作为校友会的分会场,我院开展了以"一起走过的日子"为主题的原科大科技外语系校友返校聚会活动,季振东、康美君、何汉滨、郑慧霞、许仰如、孙盛环等6位七八十高龄的老教师冒雨前来参加聚会,还有数十名90年代毕业的校友远道而来。、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学院教师代表阚怀未、白岸杨老师出席,活动由学院校友分会联络员邹琴老师主持。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致欢迎辞,热烈欢迎各位校友参加本次聚会,介绍了学校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指出学院着力打造"开放、包容、进取"的海洋文化,坚持科学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注重内涵建设。近年来学院非常重视校友工作,希望校友们能常相聚,并为学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献言献策。
随后,老教师和校友们分享了在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工作学习的经历。80岁的何汉滨老师是第一批加入上海科学技术大学工作的老师,她动情地说她和上海科学技术大学一起成长。78岁的季振东老师分享了自己从武汉调入上海科学技术大学的故事,指出科技英语系在当时是具有鲜明办学特色且相当有实力的专业院系。1965年进入科大外语系学习的林宏华校友是清华大学材料系的毕业生,他说因为当时国家急需懂外语的科技人才,所以选了一批思想好、业务精的人才来进修英语,将科技和英语打通,全面实现科技兴国。我院英语系阚怀未副教授代表曾经在老科大工作的在职教师欢迎老师和同学们回母校,并讲述了当初从老教师们身上学到的专业技能和人文素养,表达了对老教师们的敬意和谢意。老科大最后一届毕业生97届的尤佳校友提到自己当年在科技外语系的学习经历,她很感激母校的培养,认为在学校所学习的英语技能和校风传统都深刻影响了自己的人生,并且非常高兴能够结缘一批优秀同窗,当初结下的深厚友谊一直持续至今。
弹指一挥间,老师们几十年芳华在三尺讲台挥洒,如今已桃李满天下。学院向辛勤耕耘的老师们献花致敬,感谢老师们将青春芳华奉献给了教育事业。学院也为每一位校友送上了刻有"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的院名戒指。戴上戒指,举手聚气,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最后,我们捧出生日蛋糕,大家齐唱生日歌,为老科大庆生,也共同庆祝这个相聚的时刻。校友们喜笑颜开,表达了对上海大学和外国语学院的诚挚感谢,我们也真诚希望校友们常回家看看,共叙师生情,共谈同窗谊,共话新发展。
(外国语学院  供稿)




上一条:鲲鹏展翅自兹始,精彩人生攀高峰——外国语学院“海星系列讲坛”第三十七讲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校友分会荣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