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上海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

创建时间:  2019-10-2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0月18日上午8点30分,上海大学第二十二届运动会暨第十三届教工运动会开幕式在校本部东区田径场举行。我院教职工、本科生和研究生共计150名运动员积极报名参加了本次运动会。在本次体育竞技中,我院运动健儿们努力拼搏,争先创优,在赛场上展现了师生的良好风貌。

开幕式现场,彩旗招展,气势如虹。在运动员进行曲的背景下,国旗、校旗和运动员方阵相继入场。外国语学院方阵以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列队前进,向主席台以及开幕式现场的观众展示出舞动青春般的风采、积极向上的体育精神和运动气质。

九点,教职工广播操比赛与学生广播操比赛相继进行,身穿蓝色运动服的外院教师代表队首先上场,身穿白色运动服的学生代表队紧随其后。他们标准的动作与优美的身姿展现了外院灵动的特色,整齐划一的动作表现了团结的精神。

在田径项目中,外院学子积极参与,奋力争先,以端正的态度对待每一场比赛。200米、800米、1500米、跳远、跳高......等比赛中都有他们的身影。其中研究生蔡宗明同学以女子第一名的成绩摘得跳高桂冠;本科生袁文琪同学取得了200米第二名、800米第六名的好成绩。在比赛中,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鼓励,展示了外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构成一幅灿烂的青春图景。在引体向上、仰卧起坐的项目中,同学们在有限的时间拼尽全力。在接力跳绳比赛中由李逸辰等同学组成的团队也展现出了集体的力量和完美的默契。胡光瑞与苏钰同学竞技平板支撑项目,不顾汗水流淌,仍咬牙坚持。比赛中运动员们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面貌无不彰显着外院“开放、包容、进取”的精神特质。

此外,在不久前的“学院杯”女子篮球赛中,我院女篮一路披荆斩棘,斩获全校团体冠军荣誉;在刚刚结束的游泳比赛中,我院本科生朱睿麒和高鸿飞同学分别参加了女子100M和男子50M蛙泳比赛,其中朱睿麒同学以女子第一名的成绩获得冠军。

我院分工会积极动员广大教职工代表团踊跃参与本次运动会中,并夺得多个奖项。其中参加的多个团体项目包括广播操比赛,女子抱球接力,男子赶球接力,男女组飞镖,接力跳绳等,个人项目包括男女组篮球投篮,跳短绳,平板支撑,200M短跑等。教职工运动员们在赛场上挑战自我,团结合作,挥洒汗水,努力拼搏。呐喊声、助威声,声声高亢;挥旗帜、撒汗水,英姿勃发。最终,外院教职工代表团获得了全校团体总分第五名的好成绩,其中女子组抱球接力第一名,接力跳绳第三名,男子200M第四名,男子跳短绳第六名,男子赶球接力第八名。

我院后勤补给站的工作人员也认真负责、坚守岗位,及时为师生运动员们送上引用水和能量棒,观众和啦啦队也关注着赛场,撰写多篇通讯稿给运动员们加油助威。

此次运动会不仅增强了学院整体的凝聚力,增进了师生、同学间的情谊,发扬了“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展示了外院师生的风采与活力。相信我院全体师生能够延续在赛场上的拼搏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中也永不言弃、争创佳绩。(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秘书部  供稿)





上一条:英语系教工三支部与共建单位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与你一起发现幸福”心理讲座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