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12-1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准确把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12月9日下午4点-8点,根据校党委和院党委的要求,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各党支部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6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在学院会议室进行专题民主生活会和民主评议。上海大学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联络组组长陈民骅、上海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安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研究生辅导员马思涵和研究生各支部全体党员出席了会议。

首先是党支部书记汇报支部近三个月来主题教育的开展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和本年度支部工作开展情况。接着,支部书记和支委及各个党员同志依次进行自我批评,党员之间相互进行批评,陈民骅老师、安山老师、贾小琴老师和马思涵老师分别进行了点评,民主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要帮助大家找到问题的根源,进而增强支部凝聚力;支部书记要对党员高标准严要求,党员同志自身也要提高自我要求,以优秀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增强主动性和积极性;党员同志要始终把“先天下之忧而忧,天下之乐而乐”放在心上,多为他人考虑,少为自己考虑;要提高理论学习的意识,注重理论学习的深度,利用多方面的资源,不断提高政治敏感度。

本次民主生活会进一步使外国语学院党支部的党员们深刻领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学习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时对全面提升党员自身能力水平、增强党组织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起到了有力的推进作用,为今后进一步开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王颖娜 供稿)





上一条: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英语竞赛工作坊揭牌仪式 暨冬季学期演讲辩论配音工作坊第一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