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参加外国语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创建时间:  2019-12-17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2月12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龚思怡,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四联络指导组成员黄谷出席会议,会议由外国语学院党委主持工作副书记曾桂娥主持。

首先,曾桂娥同志汇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通报了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落实实施情况及主题教育过程中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自主题教育开展之初的16个问题,目前已解决了13个问题,还有3个问题仍在逐步推进中;截至目前,外国语学院层面共开展了10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8次读书会、4次党课、1次调研成果交流会、1次查摆问题检视会、1次问题检视及整改专题会;各基层党支部在学院党委领导下积极有序开展主题教育“八个一”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果。

随后,曾桂娥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了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六个主要方面,挖掘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原因,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接着,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逐个对照检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直指问题所在,深度检视和剖析,进行了严肃的自我批评。结合自我批评的情况,班子成员也逐个进行了批评发言。

随后,黄谷同志进行了点评,她指出领导班子各位同志检视态度认真,内容符合实际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效果良好。

最后,龚思怡同志进行了指导发言,她肯定了外国语学院本次民主生活会的质量,指出,学院领导班子、个人剖析材料准备较为充分,基本做到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整改措施可落实;查找的问题存在共性,要求班子同志要紧紧拧成一股绳,攻坚克难,共同解决问题,推动学院快速发展。

通过此次民主生活会,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进一步梳理和剖析了查摆的问题,班子个人之间给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在今后提高班子思想理论水平方面,建设和推进学院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方面,都收获良多。(朱一佳 供稿)





上一条:师说日本谚语与二语习得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