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海星之夜” 颁奖典礼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19-12-23  梁苗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上午9:00,外国语学院2019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第四届“海星之夜”颁奖典礼于在宝山校区J楼103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全体中外教职员工以及我院学生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表彰大会暨颁奖典礼由我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和2019级日语系本科生杨乃铭同学主持。

外国语学院主持工作副院长邓志勇教授致开幕词,他介绍了我院这一年来在提高教师政治站位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方面所做的努力,在不断创新立德树人模式中切实增强党建引领实效。围绕人才建设、学科与专业建设和服务学校人才培养等工作,邓院长总结了学院年度工作亮点和突出成果,并对新一年的学院建设和发展做了规划。

随后,英语系系主任唐青叶教授与日语系系主任赵莹波教授分别向大家做工作汇报。唐青叶教授介绍了我院英语系在2019年实现的多项改革,肯定了我院学科竞赛指导小组在英语课外能力培养工作方面所作出的新的有益尝试。她呼吁广大教师们要不忘初心、以立德树人为己任,展现良好的师德师风与责任担当。赵莹波教授在汇报中谈到,我院日语系已经完成了教学计划修改与新一轮研究型挑战性课程申报,并在交换生项目、联谊活动和青年教师的引进方面成果显著,并对2020年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

在才艺展示环节,谌芊含同学作为第二十二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全国三等奖和“讲中国故事”上海市大中学生“话说东西”中英互译交流展示活动大学组三等奖获得者,为大家进行现场口译展示,镇定自若的译者风采和精准流利的口语表达,得到师生的一致称赞。林静和胡芝菡两位同学作为第四届“海星杯”英语配音比赛二等奖获得者,她们用低沉有力的英式腔调现场为大家带来了一场生动的配音展示。同学们的精彩演绎,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人才培养理念下的累累硕果。

在隆重的颁奖典礼后,优秀导师代表张强教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李晨阳分别进行了分享。作为即将退休的教师代表,张老师用朴实真挚的话语,简述了自己四十多年的职业生涯和教育教学成果。他治学严谨,为人师表,成果丰硕,收获现场师生阵阵掌声。李晨阳同学借此机会向大家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生活和成长经历,对学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和培育表示感谢。

在“星海闪耀”环节,学院为在过去一年取得显著进步的“小海星们”进行颁奖。作为今年的“党员之星”,2016级日语专业本科生金滢洁同学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她强调教师于自己学习和成长的重要作用,并鼓励大家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大胆地向老师求教,沿着求真理、悟道理、明事理的方向前进。

金滢洁、韩阳两位同学共同为颁奖典礼献唱日语歌曲《ばらのように咲いて桜のようにいって》,以此表达对大家的新年祝福。最后,由2019级日语系本科生李逸辰同学领唱,全场师生一起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颁奖典礼在悠扬的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表彰大会总结过去,展望未来,既充分展示了过去一年外国语学院各项工作开展中取得的卓越成就,同时又为2020年学院全新的发展蓝图奠定了基础,祝愿外国语学院所有师生在未来的一年能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

(学生会秘书部供稿)





上一条:西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一行访问我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东亚研究中心团队2019年度“日本研究”课题顺利通过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