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日语系韩璐璐老师为筹备上海市青教赛进行院内试讲

创建时间:  2020-06-19  朱一佳    浏览次数:


6月17日下午1点,即将于本周末代表上海大学出征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日语系韩璐璐老师在D楼智慧教室进行了院内试讲,院系领导以及十余名青年教师出席。

试讲模拟了青教赛的流程,韩璐璐老师随机抽选一段教学内容,进行20分钟的课堂讲解和反思,并接受了在座院系领导的提问。随后在座教师就课程理念、课程设计、教学流程和课程呈现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和意见。在座教师针对课程思政内容的深化进行了积极的探讨,大家就如何将基础语言技能课与文化、思维相结合展开讨论、各抒己见,并达成一致结论:外语类课程的最终目标除了习得语言,更重要的是通过外语学习反思自己的母语和母语文化。

最后,戴朝晖副院长总结发言,对韩璐璐老师给予了殷切期望,大家纷纷祝愿韩老师周末比赛顺利,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工会和青联会 供稿)





上一条:中国社会科学院陈雷研究员应邀为外国语学院师生做线上学术讲座

下一条: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坚守初心和使命——外国语学院开展“四史”学习专题讲座暨空中德育课堂第十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