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新形势下的就业问题”空中德育课堂顺利开讲

创建时间:  2020-03-1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关心毕业生身心健康和帮助疫情下毕业生解决就业难题,3月6日19:30,外国语学院以“新形势下的就业问题”为主题的空中德育课堂在zoom会议平台顺利开讲。本次德育课堂特邀上海大学招生与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傅新华老师、何岩老师、法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国正老师以及企业人力资源专家孙晓玲女士出席研讨,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就业联络人梁苗老师、研究生专职委员马思涵老师和本科生就业助管员团队以及部分学院毕业生共同参加了本次线上课堂活动。本次交流由贾小琴老师主持。

首先,贾小琴老师向在场的所有同学介绍了参加本次线上课堂的主讲嘉宾,并对外国语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她提到,学院就业助管团队除了学院老师外,还包括顺利保研的八位应届毕业生,团队实时掌握毕业生们的就业状态,全面为大家推荐就业信息,全力帮助毕业生们解决就业问题。

接着,针对同学们关于就业的系列困难,HR孙晓玲女士作出详细解答。对于所有毕业生都关心的线上视频面试的问题,孙女士认为在面试前可以与面试官主动提出视频测试并尽量确保网络硬件正常,以避免突发情况。同时她认为,同学们需要多了解面试官的背景与职位情况,并且在面试前做好自身准备,着装整洁、心态放松并化淡妆等;对于疫情带来的春招机会减少问题,孙女士认为大家要持续关注招聘网站,并且多发动身边的社会关系扩大交际范围,提高自身的软技能实力,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此外,同学们就自己的个性问题与现场专家老师们互动交流,对于大家提出的对三方协议的签订、落户的相关政策感到疑问,招毕办何岩老师为大家进行解答,并提醒同学们关注“上大就业”官方微信公众号,了解就业相关详细流程。

随后,傅新华老师针对今年春招的严峻形势,告诫同学们动作要快、分析要准,对“上大就业”中的就业信息精确识别,找出适合自己的资源。他表示,同学们在求职时既要充满信心,又要在这个特殊时期适当调整自己的期望值。关于同学们考研二战带来的空档期问题,王国正书记与傅新华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在交流中傅老师强调,应届生毕业后一定要有工作经历,尽量避免待业考研,以免为将来求职和出国埋下隐患。同时他强调了三方与报到证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记得与企业签三方就业协议。

马思涵老师针对同学们存在“投简历无回应”的问题与大家讨论,傅老师建议同学们针对企业的招聘条件先分析,再对应投简历,展现自己的软实力。最后,贾小琴老师在总结会议的基础上,建议同学们可以主动联系自己的学业导师,尽力整合身边全部的资源,准确定位,提倡先就业再择业。

本次空中研讨课形式新颖,内容充实,对学生们的就业问题作出了详细的解答,体现了学院在新就业形势下对毕业生就业问题的重视,不仅让同学们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期间感受到学院的关怀,还学到了与求职相关的有用知识。本次就业空中课堂,为我院实现2020届毕业生更充分和更高质量就业注入了一剂强心剂,为大家在接下来的求职中规避诸多风险、攻坚克难解决就业问题指明了方向!(就业助管团队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师生参加静安区“隔离观察点”翻译志愿者工作

下一条:“逆时差”的加拿大外教Kizito Tekwa授课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