龚萍讲师

创建时间:  2022-12-20  华阳    浏览次数:



龚萍/讲师

研究方向: 语用学、英语演讲教学与研究、英汉翻译实践

办公室:C402

电子邮箱:ellengp2016@163.com

个人简介

龚萍,讲师,1999-2003年,武汉大学外国语学院文学学士;2003-2006年,复旦大学外文学院硕士学位;2010-2017年6月,在复旦大学外文学院攻读博士,获得复旦大学授予的“英语语言文学”博士学位。

主讲课程:《英语演讲艺术》《阅读与思辨》《国际交流学术英语》《英语辩论》《思辨与论辩》《学术英语演讲》《学术英语写作(理工类)》等。其中,通识课《英语演讲艺术》为“上海大学重点课程”,《阅读与思辨3》被认定为“上海大学研究型挑战性课程”

2007年5月至今:从事英语演讲与辩论第二课堂的辅导与赛事指导工作,多次带队获得国家级、省部级奖项;负责组织“21世纪杯”和“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比赛上海大学校选赛等重要赛事活动

2018年4月至今 上海大学创新工作室——海星英语演讲工作坊负责人

代表性成果(论文、项目、专译著等)

长期从事青少年畅销文学作品的翻译工作,译著10余部,包括《暮光之城》系列小说《圣杯神器》系列小说《凯拉三部曲》等;作为第一译者翻译学术作品有《希腊共和国:公元前五世纪的雅典》,参与翻译《古希腊政治、社会和文化史》;近期译著有:《肮脏的三十年代》。





上一条:黄红讲师

下一条:温年芳讲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