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推免复试方案

创建时间:  2020-09-27  黄澄    浏览次数:


依照学校《上海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的精神,我院将根据自身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复试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工作原则:

坚持公开、公平和公正的原则,科学选拔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原则推选优秀学生。复试过程政策透明、程序规范、结果公开、监督机制健全,在整个过程中,切实做到尊重考生,以人为本。

二、组织机构:

学院成立了院推免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这次推免工作的组织、协调,对专业复试结果负责。

此外,学院成立由各学科带头人组成的复试小组,负责考生复试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以及程序。每个复试小组由5名专业教师组成,并设立组长1名。复试小组成员严谨公正,无直系亲属报考。

三、复试工作安排

1、已获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并符合《上海大学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章程》条件的推免生,登陆研究生预报名系统(网址https://gs.shu.edu.cn/TM),按照要求进行网上报名、填写志愿。我院接收推免生报名截止时间为:2020年9月29日12:00点。请意向考生在此时间前报名。时间截止,将不再接收考生报名。

2、学院及时下载报考的推免生信息,将其交给研究生教学的主管领导和学科复试小组组长,决定该生是否可以参加复试。

3、确定复试时间、地点,学院根据复试小组反馈信息,在“上海大学推免预报名服务系统”下发复试通知。

4、下载同意参加复试的推免生名单。复试前,由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审核推免生相关材料。参加复试的考生复试前所交材料清单如下:

1)学校推免资格证明(本校研究生推免资格公示网页下载,学院盖章。没有推免资格者不能参加推免复试)

2)有效期内的身份证复印件、每学期均注册的学生证复印件;

3)加盖所在院校教务处公章的本人历年在校学习成绩单复印件;

4)国家级外语考试成绩证明复印件;

5)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他材料,如个人简介、本科期间发表的学术论文、获奖证书复印件等

请接到复试通知的同学在10月7日前将如上材料压缩包【文件命名 姓名+报考专业】发至招生老师邮箱备查。

学硕发刘老师lzz2019@shu.edu.cn 专硕发曹老师yiduoyun@shu.edu.cn

5、复试小组组织复试,给出待录取名单。待录取名单由经学院主管领导审核后,由教务秘书进行网上操作,下发待录取通知。为保证生源,在复试结束、确定待录取后,应当即操作,以便推免生及时确认。

6、上报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审核并确定拟录取名单。

四、复试时间、形式及录取

复试时间2020年10月10日上午9:00开始

复试形式:网络【腾讯会议】面试,主要考察考生的专业素质、综合素质及外语口语及听力等。满分为100分,复试时间一般不得少于20分钟/每人。复试小组对每位考生的作答情况全程录音录像,并妥存备查。腾讯会议号及密码,负责招生的老师会在复试前通知考生本人。考生按腾讯会议等候室顺序依次面试,面试完即退出会议室。

录取:复试完成后,按照复试成绩的结果进行综合排名,择优录取。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复试结束后,学院将及时通知考生复试成绩以及待录取情况,并做好未通过复试的考生解释工作。

五、联系方式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招生联系电话:

021-66133062-101 刘老师(学术型硕士)

021-66133062-102 曹老师(专业型硕士)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0年9月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应届本科优秀毕业生推免研究生实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