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外国语学院2022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

创建时间:  2022-06-03  华阳    浏览次数:



2022年6月1日晚,外国语学院以“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 为主题的2022年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顺利开展。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副院长戴朝晖、英语党总支书记张建琴、行政党支部书记郑醒芝、英语系第二党支部书记于梅欣、英语系第三党支部书记马拯、党委组织员华阳、团委书记马思涵、研究生辅导员曹若兰、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王从娟以及2022届本研毕业生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主持。



活动伊始, 外国语学院领导老师与到场毕业生党员进行了2022年毕业生党员座谈会。首先,尚新院长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各位党员走上工作岗位后,要带好头,做好人,干好事,牢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坚守人民立场,履行青年的担当与使命,最后引用唐代诗人李白的“大鹏一日同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祝福毕业生们。



随后,毕业生党员代表们回顾了大学四年学习和成长的历程,表达了对学校和学院的感激之情。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组织委员陈乐怡讲到,经过三年的研究生生涯,我们一路求索,在党支部这个集体中一步一步成长;在今后,我们应该做一个有规划、有勇气、努力向前的人,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记上大校训,以严谨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辛勤工作,不断向前,为社会做出一份贡献。2020级专业型第一党支部书记严程极表示,支部党员在校期间参加了校运动会、上海电影节、上海自然博物馆等多种志愿者活动,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疫情期间更是积极参与校园防疫,相信未来大家会继续发扬上大的“红色学府”精神。2020级专业型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鑫表示,今后会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我,努力学习,扎实工作,争取在未来的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不辜负母校的培养,不辜负老师的教诲,发扬上大外院“开放包容进取”的精神,做社会的栋梁,为上大外院争光。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党员张姝雯讲到,自己和同学们度过了充实的大学校园生活,感恩这四年大学生活给予的锻炼和馈赠,并表明自己今后会在不同的集体里继续发挥党员作用。



在师生交流环节,贾小琴副书记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各位党员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树立远大理想,坚定内心信仰,积极承担责任,以不懈的努力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戴朝晖副院长希望大家牢记党员身份的角色定位,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敢于吃苦,甘于奉献,规划人生新篇章,牢记使命再续辉煌。张建琴老师叮嘱学生党员应以身作则、做好表率,今后走上工作岗位也要坚持学习,发挥党员先进性,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在学思践悟中踔厉奋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为辅导员的马思涵、曹若兰和王从娟三位老师对2022届毕业生党员寄予深切期望,祝愿大家未来可期,不负韶华。

多位毕业生党员们踊跃发言。2019级学术型研究生党支部党员姜懿真表示,在疫情期间,大家感受到来自学院和老师们的关心和爱护,内心充满了感激之情,今后一定将学院领导的关心和嘱托牢记在心,坚定理想信念永远跟党走。2020级专业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党员孙明宇表示,在上大两年的学习生活感受到外院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在校园抗疫期间切实感受到学院对毕业生的殷切关怀和深厚情谊,领略到党员们挺身而出、勇做志愿者的担当情怀,这些都更激励着我们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勇攀高峰,为母校、为学院增光添彩。



最后,邓志勇书记作总结发言,表示无论毕业生党员们今后步入工作岗位还是继续深造学习,要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提高明辨是非能力;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中华民族的发展历史,从历史的发展进程中吸取智慧,增强我们的力量,学以致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彰显新时代青年党员担当,积极发挥党员先进性和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座谈会后,学院党委组织员华阳为毕业生党员开展了党组织关系转移说明会,并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这次“筑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喜迎二十大”毕业生党员教育活动,不仅帮助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员廉洁自律意识,也激励着同学们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供稿:傅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顺利开展“学习《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争做时代新人”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