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团委学生会骨干述职暨评优活动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1-29  梁苗    浏览次数:


为总结2020年度团学工作情况,提升各部门学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表彰团学工作中突出的部门及个人,12月27日18:00,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团委学生会骨干述职暨评优活动于宝山校区东区材料B楼520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文体部杨欣怡同学主持,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梁苗和全体团委学生会成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以一段活泼精彩的短片拉开帷幕,该视频回顾了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任职以来的各项工作,展现了团学成员在活动中认真负责、积极热情、吃苦耐劳的精神面貌。

接着,来自团委、学生会共8个部门的13名团学干部分别进行述职报告,陈述各自工作情况、展示工作成果。任职以来,主席团和各部门以服务学生为出发点,按照“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反思问题”的工作思路积极开展部门规划和团队建设,以饱满的工作热情不断学习思考、积累经验、分工协作,努力为学院发展共尽一份力。

在接下来的“优秀部门”竞选环节中,来自团委组织部等5个部门的团队代表依次上台发言,通过总结过去工作、展示近阶性成果和提出未来发展计划三个方面总结各部门履职情况和部门特色成果。

在计票环节,大家进行了轻松愉快的游戏活动。团队默契大考验——“传话筒”游戏和个人反应力挑战——“拍7”游戏,使现场气氛活跃、笑声不断。在“致一年后的自己”环节,同学们在信纸上写下给一年后的自己的一封信,将对未来的祝福和对自己的鞭策封存,投入信箱,以此希望每位团学成员都能不忘来时路,在团学工作中实现自我成长。

随后,团委书记梁苗老师宣布2020年外国语学院团委学生会“优秀干事”名单以及“优秀学生干部”、“优秀部门”评选结果。组织部曹凌天等14位同学荣获“优秀干事”称号,顾晓慧、沈林妍、汤静怡、张姝雯、严佳轶5名骨干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媒体部和秘书部获得“优秀部门”的荣誉。

活动最后,梁老师进行总结寄语。首先,他对同学们在述职评优活动中的精彩表现表示充分肯定,并对获得荣誉的个人和部门表示真诚的祝贺,对新一届团委学生会任职以来的辛勤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我们做成了一些一直以来想做没做成的事,取得了一定的进步,但也要不断反思不足之处。“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梁老师希望大家从“三力”出发,培养自己的学习思考力、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力以及加强自己的工作胜任力,抓住机会,从细节出发,提高站位,全方位发展自己。最后,梁老师祝愿每位同学都能在新一年的学习生活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本次述职评优活动,以述职答辩和趣味互动相结合的方式,促进了各部门、各成员之间的交流学习。通过年终总结、以评促建,激励全体团学队伍在新的一年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在学院领导的关心、学院团委的指导下,我院团学组织会以此次总结评优大会为新的起点,全力以赴发挥学生组织在同学们当中的榜样引领作用,在服务学生和助力学院发展上再接再厉!

(学生会秘书部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骨干任职仪式暨2020年度年终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级迎新联欢晚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