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小结——大正大学 沈诗颖

创建时间:  2015-06-15  刘佳    浏览次数:


来到日本四个月了。离开父母和熟悉的环境,开始自己照顾自己。从一开始的完全不适应到现在的逐渐习惯,我感受到了自己的成长。
以前在家里基本上是不做饭的,现在基本上什么菜都会做了。虽然味道和卖相都不怎么样,但是至少不会饿肚子。
从前在家里都是爸爸妈妈买菜的,现在也会特意在超市十倍积分的时候去买一周的食材。
另外,我还养成的每天洗衣服,倒垃圾的习惯。当你的身边没有人可以依靠的时候,就会硬着头皮自己去做。不知不觉中变得会自己处理自己的事情,渐渐地收获了独立和自主。
另外,来到日本很大的一个感触就是朋友真的很重要。我的室友杨逊同学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在我打完工要去去学校上课没时间做饭的时候,她会给我做饭。晚上想家了睡不着可以一起聊天排遣一下孤单的小情绪。
来过日本的游客都会感叹日本的服务怎么会这么热情周到,体贴入微。的确作为游客来日本是非常愉快的,可以享受上帝般的待遇。但是站在服务员的角度上想想,他们要为别人提供上帝般的服务,服务业的压力相对大。
日本是个压力比较大的国家,每周JR都会发生人身事故,即使是末班的电车上依旧会挤满了人。打工是深入日本社会的最佳方式。
我在优衣库和饮食店打工,同时打两份工还要兼顾学习是非常累的。刚开始打工没有经验,行程排的太满了,不早说休息的时间了,睡觉的时间也很少。
因为是新人,工作中经常犯错,顾客问的问题也经常回答不了。所以刚开始的阶段压力非常大,也曾想过放弃,想辞掉一份工作。但是前辈们对我都非常好,没有人责怪我,反而经常鼓励我,安慰我。优衣库的一个前辈就这样跟我说过,即使失败也没有关系,因为不失败就不会成长。我们就是在反复的失败中慢慢获取经验而成长的。
现在工作第二个月逐渐适应了起来,但还是会犯错,还是会有回答不出顾客问题的时候。但是我已经学会坦然面对失败,与其被失败所带来的负面情绪控制,不如主动出击,想办法怎么解决问题。
在日本的四个月是我见证自己成长的四个月。我不知道未来还有什么在等待着我,也曾留恋过去,也想停下脚步稍作休息,但歇息片刻,还是要继续踏上旅途。
沈诗颖




上一条:交流小结——武藏野大学 沈雨虹

下一条:交流小结——富山大学 邵培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