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之廉政专题讲座

创建时间:  2020-05-2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5月1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了以廉政为主题的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上海大学纪委副书记滕云应邀作为主讲,纪律检查办公室主任朱宏涛,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及学院二十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

滕书记以“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开始了本次讲座。讲座内容分为四部分,第一部分,滕书记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阐明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反腐高压态势不减,聚焦重点、打虎不停,坚定从严治党的决心。其次,滕书记阐释了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重要性,对一体推进党的纪律检查体制改革、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纪律监察机构改革进行了详尽的解释说明,让在场教职员工对纪检监察工作从原本模糊的认识,到有了较为清晰的概念。再次,滕书记不具名分析了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这些案例有些就发生在我们身边,能够提醒每一位教工在思想中要绷紧弦,不能触底线。最后,滕书记讲述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向基层延伸的工作,再次重申了党和国家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

廉政专题讲座是外国语学院今年开展的首场以廉政为主题,面向学院教职员工的讲座,讲座的开展也显示了学院对宣传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视。本次讲座也作为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中的一个专题,帮助全院教职员工提升政治理论素养,为更好的做好科研和育人工作做好储备。(朱一佳 供稿)





上一条:日语系“青椒”备战上海市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空中德育课堂第九讲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