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韩璐璐老师在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获得佳绩

创建时间:  2020-07-2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6月19日-21日,第四届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结果揭晓,外国语学院韩璐璐老师获得人文科学组三等奖。本次上海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选拔赛在上海师范大学举行。此次比赛由中国教育工会上海市委员会组织,来自全上海市249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比赛。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赛程、分组、规则都有了一定程度的变化。比赛过程进行全程直播,教学设计独立评分,讲课结束现场进行教学反思和评委点评,选手的教学能力备受考验。由于临时参赛,备赛时间紧张,需要在一个月内准备20个教学节段的PPT以及教案,对于一名青年教师来说,是巨大的挑战。在学院教学部门和分工会的支持和协调下,合理安排备战时间,邀请资深教学专家进行针对性训练和指导,韩璐璐在不断的试讲、反思、修改中,不断精进自己的PPT制作和课程讲授水平,讲课风格及思路也在培训过程中不断修正和定型。在这段时间,韩璐璐精益求精,刻苦努力,也克服了许多来自工作以及家庭方面的困难,在比赛的舞台上绽放出能量和光芒,最终荣获人文科学组三等奖。

(外国语学院分工会 供稿)





上一条:吉林招宣组参与2020年上海大学吉林省高考招生线上直播咨询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党员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