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融“四史”周周见——外国语学院主讲领航中外合作办学“云”思政

创建时间:  2021-01-27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晚,第十三期上海大学“云上思政”领航者云活动由外国语学院承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英语系虞怡达老师主讲,校教务部副部长顾晓英、学院副院长戴朝晖担任主持嘉宾。本校多个院系的教师线上参会。

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首先简要介绍了学院深入践行三全育人,紧密围绕学院特色,切实发挥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围绕“党建引领、思政护航、创新发展、立德树人”,挖掘课程思政元素,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全力打造课程思政领航课程,积极申报并获批校级课程思政教改立项的具体举措和效果。

紧接着虞怡达老师以大学跨文化综合教程为例,分享了思政融入方案,从语言能力、跨文化交际能力、以及德育教育三个方面,探讨如何通过开展对照、探索、反思和创造的等活动,使学生逐渐了解多样性的意义,培养爱国、敬业、友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副院长戴朝晖做了补充发言,他从新颁布的2020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出发,指出《指南》与课程思政的关系,并就外语教材编写以及课程思政融合外语教学范畴的外延提出了若干建议。

顾晓英教授最后简要回顾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发展现状和未来展望,充分肯定外国语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要求。(院办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骨干任职仪式暨2020年度年终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1年实习就业招聘会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