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体验语言的魅力”优秀高中生夏令营圆满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7-0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7月3日至5日,上海大学2021年“体验语言的魅力”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在宝山校区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副院长戴朝晖以及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招生副主任卢欣和招生主管叶亮共同出席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体验语言的魅力”夏令营活动由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是上海大学2021年度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夏令营活动旨在通过高质量的课程设计和主题选择,将外国语学院“开放、包容、进取”的人才培养理念前置到高中生群体中,做好“两高携手”的前瞻性布局,让更多优秀高中生走进上海大学、走进外国语学院,帮助高中生拓展学科视野、培养创新批判性思维、提升跨文化沟通交流能力,助力高考,圆梦人生。



本次夏令营活动采取线下体验与线上直播的方式同步开展,共吸引60余名优秀高中生报名参加。外国语学院邀请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教授,原上海海事大学外语系主任、语言文化中心主任左飚教授,华东师范大学陆留弟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附属浦东外国语学校沈健老师以及学院赵彦春教授、李晓媛老师、朱音尔老师和白岸杨老师组成夏令营讲座专家组,为参与高中生们带来8场高端学术饕餮盛宴,其中包括赵彦春教授的《通往国学双语之路》,户思社教授的《卖相更加美好的未来》,左飚教授的《朗诵与演讲艺术》,陆留弟教授的《东瀛漫谈》,沈健老师的《高中英语写作技巧》,李晓媛老师的《语言、学习与生活》以及朱音尔老师和白岸杨老师倾力奉献的大学英语听力与写作体验课程。

除专家讲座和体验课程之外,夏令营还邀请学院在读本科生以志愿者的身份全程参与夏令营活动的策划、组织和具体实施,她们自愿组成朋辈导师团,以新时代上海大学“追卓越、创一流”伟大责任使命任务亲历者的角色,对上海大学及外国语学院的人才培养理念、愿景和特色同营员进行了面对面的解读,充分展现了上海大学“先忧后乐”的校训精神和外国语学院“开放、包容、进取”培养理念的最新成果。

通过三天的夏令营活动,高中生们对大学之道、处事之法和语言之魅有了更为全面、深刻的理解,对上海大学及外国语学院亦有了更为直观、形象和具体的了解。



7月3日下午,聂清副校长和陆瑾主任来到夏令营会场看望参营师生,高度评价外国语学院在积极承办优秀高中生夏令营活动、助力学校招生宣传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并对参与夏令营活动的优秀高中生代表表示衷心的感谢与诚挚的问候。

7月5日上午,三天的夏令营结营仪式上,卢欣副主任做了总结发言,向参与本次“体验语言的魅力”夏令营活动的各位营员表示感谢,期待各位营员未来能够加入上海大学,加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并许以各位营员未来最美好的祝福。至此,2021年上海大学优秀高中生夏令营——体验语言的魅力圆满落幕(崔一冰 供稿)






上一条:白岸杨老师开讲2021年上海大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雷远旻老师开讲2021年上海大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