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升研讨会顺利召开

创建时间:  2021-07-14  朱一佳    浏览次数:



7月11日,外国语学院在乐乎新楼召开了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提升研讨会。会议由主管本科教学和外事工作的副院长戴朝晖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各系部主任、部分教授以及本科教学秘书等18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戴朝晖首先讲解了《上海大学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总则》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对本科教学设定的目标,要求各专业在遵循学校相关文件精神的同时,充分考虑并对接学院的十四五发展规划,对各自的培养方案进行优化。随后,日语、英语、大学英语、法语等系部负责人就各自专业本科生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进行了汇报。会上,大家对学院本科各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设置、专业必修课和选修课调整、实施的问题与难点以及校本测试的衡量标准等问题展开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众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专业定位和特色,就进一步提升海外交流、对接学院十四五规划目标等议题达成了共识。

会议最后,院长尚新作了总结发言,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付出,提出各系部继续努力对接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发挥专业特色、建设一流课程和教材的期望。学院各专业将不断完善本科人才培养计划,努力探索专业特色和亮点,完成学院十四五规划设定的目标。






上一条:万华教授开讲2021年上海大学教师英语应用能力培训班

下一条:英语系教工第三党支部开展师德师风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