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生涯导航季】外国语学院顺利开展春招训练营活动

创建时间:  2022-05-01  华阳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外国语学院学生做好生涯规划,促进2022届应届生落实就业,外国语学院生涯发展指导中心与新通教育于4月24日至4月29日展开为期6天的决战春招指导营,针对同学们的不同的需求,每天为同学们提供不同方向的生涯规划和就业技能指导。

在开营仪式上,负责老师介绍了现在严峻的就业形势,以及应届毕业生求职的过程多次强调了春招的重要性,鼓励2022届毕业生抓住春招的机会,积极参与求职面试活动,并针对即将面临就业的2023年学生给予了及早规划、靠前准备的建议。

在春招求职案例拆解与offer收割策略主题讲座上,主讲老师Bree分别从职业规划和职业定位、求职思维:产品经理思维、面试通过的核心技巧:故事的力量这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Bree老师首先指出,选对行业很重要,并且要用产品经理思维看待求职,要根据自己性格选择所擅长的职业。Bree老师强调了学历背景、专业能力、沟通能力以及文化价值观等对于求职者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在面试时的陈述要以听众为中心,注重逻辑思维表达。

次日,针对应届生如何攥写简历这一棘手问题,Tara老师详细交代了其中的注意事项。Tara老师首先指出简历照片的选用要阳光、具有朝气,简历内容不需要很细节,选写你认为可以加分的项目即可。接下来,Tara老师提出写简历就要打造你的个人职业品牌,并分享了好简历的金标准,即内容要针对应聘岗位,措辞要具体、简洁且具有条理,模板要易于阅读并突出核心竞争力。最后,Tara老师总结并强调,要杜坚决绝简历造假,并鼓励大家只要做好每一个环节,就一定可以交出好简历找到满意工作!

第三天的讲座由Frank老师展开主题为“群面如何脱颖而出”的讲座。讲座通过导师带领5位同学进行模拟群面实战方式,帮助大家了解求职群面的流程。模拟群面结束后,Frank老师给大家总结了500强企业HR共同提炼的群面方法论,并指导大家如何分析案例,以及如何表达与展示,并更好的应对面试官的提问。

在最后一天的讲座上,指导老师同大家分享了关于如何进行单面的一些核心原则。老师点明了面对结构性面试时的回答及准备思路,并详细讲解了面试流程。针对各环节注意点进行解密,并用四大面试形式案例示范与大家深度讲解面试技巧。在讲座的最后,老师同我们分享了该如何回答一些单面常见问题,比如“你的缺点是什么”,“你为什么选择加入我们公司/选择这个岗位”,“请你说一下你的职业规划”,“你学习或实习经历中最有成就感的一件事是什么”等等。针对老师关于这些常见问题的解答,让同学们均受益匪浅。

在结营仪式上,负责老师指出从往年的经验来看,校招中应该要投60-120家企业,所以鼓励同学们要多投简历,扩大选岗目标。最后,老师再次强调,区别于秋招要跑冗长的招聘流程,春招的本质是先到先得,没有第一时间获取春招信息,就很可能痛失宝贵机会。希望同学们都能把握住春招的小尾巴,在校招中收获理想的offer。

通过此次训练营的系列活动,帮助同学们全面的梳理了求职过程,并针对职业规划不清晰、简历制作不清楚、面试技巧缺乏等就业需求进行了详细指导,希望同学们调整积极乐观的求职心态,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做好充足的就业准备,把握眼前机会,顺利找到属于自己的人生跑道!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赓续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线上主题团课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上海大学与韦恩州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洽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