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东方美谷、雅马哈深化校企合作

创建时间:  2022-06-16  华阳    浏览次数:


6月15日上午,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一行来到东方美谷企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陈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东方美谷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外国语学院2005级校友袁飞,副总经理朱豪君,上海新航星投资集团董事长、上海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何志明及东方美谷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袁飞总经理代表东方美谷集团致欢迎辞,对欧阳书记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到,东方美谷是奉贤区第一家国有股份公司,以“产业投资,专业招商”为主要业务,在每年进博会期间东方美谷会同期举办东方美谷国际化妆品大会,将产业链各方更好的联合起来,聚集国内国外的行业大咖,共同探讨化妆品行业的新发展和新机遇。同时,东方美谷积极布局国际化,在国外设立分中心,助力开拓国际市场。目前公司高度重视国际化、复合型的人才储备,并提供良好的条件和培养机制,希望吸引上大优秀学子能把东方美谷作为职业起步的优选平台,创造人生多种可能。



欧阳书记在致辞中感谢东方美谷对上海大学就业方面工作的大力支持。他指出,近年来上海大学从国家需求出发,通过“五五战略”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以“五朵金花”(微电子、人工智能、生物医药、新能源、量子科技)、“五大阵地”(城市社会治理、考古与文保、新海派文化、艺术技术、数字经济与管理)为牵引和抓手,推进新文科、新工科和新医科建设,促进学科间交叉融合与协调发展,与东方美谷集团的重点关注领域有较多聚集点。同时,上海大学注重国际化发展,着力建设国际化的上海大学,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培养国际化、复合型人才。

欧阳书记指出,东方美谷以打造“美丽·健康·生活”为目标,在助力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支撑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发挥作用,对人才背景有着多元化、国际化需求,希望未来双方围绕就业育人校企合作、交叉人才培养等方面进一步深化交流和合作。随后,欧阳书记代表上海大学向东方美谷集团授牌“上海大学实习就业基地”。



会上,双方围绕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学生实习就业、联合创新项目等主题展开交流。交流最后,尚新院长向袁飞校友颁发“外国语学院生涯指导中心校友导师”聘书。



当日下午,学校对外联络处处长、校友办主任陈然,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一行前往雅马哈乐器音箱(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走访。雅马哈中国地区管理责任者、财务总监兼管理部总监贺来正勇及人事部门负责人出席活动。



贺来正勇总监首先介绍了雅马哈(中国)公司的情况,以雅马哈音乐中心、雅马哈各种乐器的音乐教室和高端运动用品为主营业务,已拥有1500多家特约店,并不断拓展网上业务,目前对艺术、体育和外语专业均有相应人才需求。



陈然处长介绍了学校历史和发展情况,希望能够双方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打造建校百年庆典活动;尚新院长介绍了外国语学院学科情况和人才培养模式;贾小琴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近年生源情况和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情况;邓志勇书记感谢雅马哈(中国)公司对学院就业工作的支持,希望今后在国际化培养和实习就业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助力双方发展和人才培养,实现合作共赢。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顺利举办第三次上海大学与韦恩州立大学联合培养项目宣讲会

下一条: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与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共建“上海大学MTI产教融合基地”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