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共同举行MTI产教融合基地揭牌仪式

创建时间:  2022-09-30  华阳    浏览次数:


为强化人才培养的实践教育环节,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提升素质教育水平,培养优秀人才,提高学生创新实践能力,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习实践机会,9月27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以下简称“上大外院”)与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以下简称“数据中心”)共同举办了“上海大学MTI产教融合基地”的线下揭牌仪式。

此次活动由上海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数据智能研究院院长徐鹏景先生主持。

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科技创新资源数据中心CEO朱悦先生首先发言。朱先生指出,此次揭牌仪式不仅见证了双方的合作,而且对产业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以及数据中心的能力建设等更有着积极的、重要的推动作用。他还表示,数据中心将进一步加强自身的研究性工作,充分发挥上大外院人才资源的优势,配合国创中心的各项工作,实现人才和资源的优化整合,积极推进创新研发和人才培养。



随后,上大外院院长尚新教授做发言。尚院长感谢数据中心为此次揭牌仪式所做的前期准备工作。他表示,自6月线上签约仪式以来,双方本着相互信任、优势互补、携手共进的理念,开展了积极的协作,我院6名MTI专业的研究生进驻产教融合基地进行实习,接受前沿科技的熏陶和训练,收获颇丰。尚院长还指出,未来双方还可以在以下几个方面实现合作共赢:共同举力“人工智能与跨语言交际”为主题的系列工作坊,实现知识互补、资源共享及整合;上大外院发挥多语种优势支撑数据中心各种国际活动并提供语言服务;共建上海大学MTI的课程体系,合力培养高层次产业创新人才;开展各级各类项目的联合申报,以项目为龙头,带动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不断拓展合作空间,创新人才培养模式。



接着,长三角国创中心校院合作部业务经理阚芃芃女士对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表示,校院合作部的重点工作就是负责与国内高校、中科院等重点科研机构和创新组织建立合作关系,推进合作项目,承担与国内高校和科学院联合培养研究生的服务与管理工作,非常希望与上大外院在未来有进一步的合作,推动高层次的人才培养。

随后,大家就实习基地的具体合作内容、未来发展方向和规划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A6EA


在全场领导和嘉宾的共同见证下,上大外院院长尚新与上海市研发公共服务平台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悦为“上海大学MTI产教融合基地”揭牌。



本次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为校企双方进一步展开多层次、多形式深入合作,实现校企资源的有效结合和优化配置,为培养社会发展所需的高层次人才提供了契机。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大学新生适应中的认同问题”心理专题讲座

下一条:英语系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小组赴复旦大学外文学院调研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