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丨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座谈会

创建时间:  2023-05-20  华阳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19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吴蔚,党委副书记、院长尚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贾小琴,党委委员、英语党总支书记张建琴、研究生党总支书记、师生党支部书记、支委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吴蔚做专题党课。吴蔚书记从主题教育的工作部署、总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介绍了本次主题教育的基本情况。之后,吴蔚书记以“新时代新征程——学深悟透上好党章学习政治必修课”为题介绍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收获体会,重点阐述了二十大党章的修改内容,强调了把握党章修改的重大意义。吴蔚书记针对“如何学习党章”这一问题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要结合党史学党章,深入思考党在民族发展进程中所处的历史方位,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第二,要结合理论学党章,把学好党的创新理论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深入思考马克思主义理论创新的丰富成果;第三,要结合党规党纪学党章,深入思考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的极端重要性,为全体党员深化党章学习提供制度支撑和组织保障。最后,吴蔚书记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就如何进一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谈思考、谈方法、谈举措。



专题党课结束后,学院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党建工作进行了充分调研,各师生党支部书记依次做了经验分享。与会师生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支部组织生活、学习强国平台学习情况等工作落实积极研讨交流。

此次专题党课暨调研座谈会的成功举办,对学院党委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好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事业发展提供指导和借鉴,学院党委将扎实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创新突破、促进发展的实际成效,切实把开展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






上一条:教务部领导莅临外国语学院指导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下一条:2023年上海大学“院长大咖说系列直播”——外国语学院专场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