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大学第五届英语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06-09-20  申建华    浏览次数:


    由上海大学教务处、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联合主办的"上海大学第五届英语演讲比赛暨2006年'CCTV杯'选拔赛"(决赛)于2006年9月15日晚在J201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复赛的激烈角逐,12名来自国商、机自、悉商、法学院、影视学院及外语学院的选手脱颖而出参加了昨日的决赛。上海大学副校长叶志明教授、教务处处长周峰教授、外国语学院领导和教授及两名外籍专家出席并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叶校长用流畅的英语致辞拉开本次活动序幕。他首先幽默地说:"I am the first contestant."(我成了第一个参赛选手)。在他热情洋溢的讲话中,强调了英语在当今社会的重要作用,肯定了我校外语教学方面的可喜进步,表扬了我校去年(2005年)第四届英语演讲比赛中第一名得主又荣获上海赛区第一名的好成绩(该生还代表我国,参加了亚洲辩论大赛)。最后,他代表学校预祝大赛圆满成功。
    接着正式进入比赛环节,比赛分为两个部分进行。首先是选手根据"Unity and Diversity"主题进行三分钟演讲。来自不同学院的选手利用自己的学科优势,针对论题作了精心的准备和精彩的演讲,展示了各自院系的风采。其中,外国语学院的06级新生朱轶隽实力不容小觑,她凭借自己的落落大方、幽默风趣的表现给全场带来第一次高潮。02级周斯杨的讲演旁征博引、环环相扣、富有内涵,引得在场观众和评委的一致好评。第二个环节是选手即兴回答外籍专家现场提出的问题,面对两位专家尖锐、直指要害的提问,选手们显得从容镇定,各个有条不紊、妙语连珠地应对。作为本次比赛中仅有的两名男选手,来自机自学院的梅远和国商学院的王嘉巍也是用自己渊博的知识、生动的实例、风趣的回答引发现场阵阵掌声和欢笑。他们最后分别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大赛的桂冠由外国语学院的周斯杨夺得。至此比赛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通过这次活动,参赛选手向大家展现了上海大学学生的自强不息和不俗的英语实力,更展现了上海大学英语高地建设的成就和无限可能。(外国语学院 宋继平)






上一条:上海市教委本科专业教育高地项目检查组来我院检查

下一条:陈国明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举行专题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