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大学杨信彰教授做客外国语学院举行专题学术报告

创建时间:  2006-12-24  申建华    浏览次数:


        12月21日晚6:30在CJ107教室,厦门大学外文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杨信彰教授作了题为" 系统功能语法与语篇分析"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全体研究生及部分教师聆听了报告。
        杨信彰教授从小句的类型和选择入手,通过例证指出语法与人类经验的关系,语法是表达意义的资源,反映人构建现实的过程。杨教授还结合实例,从逻辑语义的角度分析了小句复合体的概念及其构成成份。他强调,在计算机时代,功能语言学特别注重语料库的建设及其在语体研究中的应用,杨教授展示了在两项基于小型语料库研究中小句在法律、科技、小品文等文体中的分布情况、名词化在各种文体的分布状况及其对英语教学的指导作用。
        主题报告后,杨信彰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小句分析及翻译问题作了详尽的回答,报告在融洽、热烈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外国语学院 李庆华)




上一条: 英语系举行了专家咨询座谈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精心组织学科建设大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