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日语系“青椒”备战上海市第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创建时间:  2020-05-28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0年5月20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韩璐璐老师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D309教室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试讲。学校考评办主任辛明军、教务处副处长顾晓英、工会副主席勾金华,以及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副书记贾小琴、本科教学分管院长戴朝晖、日语系主任赵莹波、副主任王颀等十几位教师前来观摩。本次会议由戴朝晖副院长主持。

首先,韩璐璐老师用日语模式试讲了“助数词”,再用中文模式试讲“暧昧的表现”。随后,与会教师纷纷建言献策,从多种角度给出了众多优质建议。赵莹波老师认为教学例子可以更换其他典型,日语授课的语调可以调整;王颀老师谈了讲课模式的选择和建议;陈秀猛老师强调突出教学重点,同时兼顾学生技能的提高;张赫芯老师建议增加授课的闪光点等。辛明军老师的建议最为全面细致,他对选择的比赛模式、课程内容的导入、教学活动的设计、课程思政的提炼乃至PPT模板、板书、着装等等,进行了全方位的点评及建议。顾晓英老师进行了补充,提出了更高要求,她希望韩老师完善教学和板书设计,进一步采用信息化手段,更好发挥学生主动性,与时俱进,体现出课程的挑战性和前沿性。

最后,邓老师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认为本次参赛课程要丰富教学的立体感,注重授课的表现形式,学院将给予最大支持和鼓励。韩璐璐老师表示十分感谢现场各位老师提出的宝贵建议,将抓紧时间进一步完善,尽自己最大努力参加比赛。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四史”学习教育部署会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教师政治理论学习之廉政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