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创建时间:  2020-10-26  梁苗    浏览次数:


10月23日下午1点,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宝山校区GJ206顺利进行。来自文学院、悉尼工商学院、计算机学院、社区学院、新闻传播学院、中欧技术工程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共12名同学入围本次决赛。上海大学团委书记冯凌燕、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戴朝晖和英语系副系主任黄欣莅临现场指导。

本次决赛评委团由复旦大学张家琛、上海理工大学William Murray、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旷群、外国语学院Daniel Ding、白岸杨、雷婷和雷远旻7位老师共同组成。

决赛共分为定题演讲、即席演讲和问答三个环节。本次大赛定题演讲的主题是“Challenges to all: How do you think we should strengthen ourselves to confront world-changing challenges and to ensure a better future for mankind?”,参赛者围绕如何加强自身能力以应对世界变化的挑战并推动人类未来更好发展进行三分钟的脱稿演讲。

在即席演讲环节,12名参赛选手根据所选话题阐述观点,展开演说。选手们站在不同角度,或从问题出发、或从应对挑战的方式入手,通过引经据典和列举事例抒发见解,讲述了在新时代我们如何通过自身努力增强迎接挑战的能力,从而解决社会普遍问题推动人类社会文明的进步。紧接着,提问嘉宾雷远旻和雷婷老师分别就定题演讲和即兴演讲提问,该环节要求选手用准确生动的语言清晰明了地进一步阐述自己的观点。评委们犀利的提问与选手们巧妙的应答相得益彰,不仅有效缓解了比赛的紧张气氛,还引领选手和观众就相关话题从不同角度展开思考,论证己方观点和立场,带给大家一场精彩的思维盛宴。

赛后,William Murray和Daniel Ding老师分别就选手们在内容、语言和台风方面的表现进行点评并提出许多操作性强的建议。提问嘉宾雷远旻老师就问答环节的注意事项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评委们的精彩点评为本次大赛画上圆满的句号。

随即,大赛进入颁奖环节。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英语系系主任旷群宣布获奖结果。蔡思若、曹凌天、顾馨儿、何恩言、李晗、李婧宜、罗若尘、游畅和张文桓9位选手荣获一等奖,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副系主任黄欣老师和悉商英语系主任旷群老师为选手们颁奖。

贾小琴和戴朝晖两位老师分别为亚军舒骏飏同学和季军任越同学颁奖。来自计算机学院的蔡Zhuoyue同学经过激烈角逐,从一众参赛者中脱颖而出,摘得本次大赛的桂冠,团委冯凌燕老师为其颁发冠军奖杯和荣誉证书并表达祝贺。

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于10月16日正式开始,自启动以来受到全校师生的广泛关注,通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严格选拔,产生最终的获奖名单。本次演讲比赛,所有参与同学从准备到实战的过程中,不仅实现了以赛促学,提高了选手的演讲水平,也增长了知识、开拓了视野、锻炼了思维能力,以学、讲、评、思的方式,实现了价值塑造,能力培养和知识传授的目的。按照比赛规则,冠军选手蔡Zhuoyue同学将代表上海大学参加上海赛区的复赛,预祝该选手再创佳绩,为校争光!

随着演讲赛的结束,2020“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写作、阅读大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完美收官。

(梁苗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2020年重阳节敬老活动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团学组织”开展新生素质拓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