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对外交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师生出访香港大学参观学习

创建时间:  2019-06-26  朱一佳    浏览次数:


6月16日至6月22日,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13名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学院与香港大学的交流合作项目,在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小琴老师的带领下,在香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访学,与当地学生互动,体验别具一格的学习模式。

本次学习项目主要以研讨会的形式展开,组成成员包括上海大学学生13人,香港大学学生7人,共20人,分成A、B、C、D四组,学习过程主要以小组为单位,包涵以下五个主题:第一,商业创新和解决问题的研讨会。通过研讨会,老师介绍了创新处理业务能力的方法,强调创新的重要性。让同学们了解了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问题产生的原因和解决方法,建立了职业模式的概念。第二,讲故事和演讲技能研讨会。老师告诉大家在演讲之前需要对目标观众有一定的了解,强调使用事实讲故事会使目标观众更加信服和接受。在这次课上,同学们还进行了角色扮演,针对不同的目标观众,采用不同的公众演讲技巧,让自己的话语更具感染力和穿透力。第三,MBTI:人格和职业研讨会。通过性格分析工具的测试,老师帮助同学们提高了自我认知,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长及缺陷。在此基础之上,协助各位同学进行职业规划。最后,为大家详细分析MBTI报告的结果,对大家适合的职业和应该规避的职业范围进行展示,使大家的择业目标更加明确。第四,Presentation和网络技能研讨会。老师对Pre的结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即兴演讲让大家感受不同的模式。此外,老师还介绍了不同的演讲技巧,包括语言、动作等多个方面,并提示大家网络技能的重要规则。第五,专业形象建设和个人品牌研讨会。通过研讨会,各位同学明晰了对个人品牌的认识,深入了解了创建个人品牌的关键步骤。通过外在形象设计的小游戏,同学们获得了一系列提升专业形象和完善个人资料的实用技巧,对今后的职业生涯产生了重要影响。

尽管出访时间短暂,但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通过学习项目,同学们不仅对香港有了一定的认识,对香港大学有了深入的了解,更收获了职业相关的重要知识,并获得了新的友谊。朱阳驰同学表示:这次香港大学的交流学习项目活动非常充实也非常难忘。卢婧瑶同学表示:与港大的同学一起上课,同学们十分热情,使人感到宾至如归。其他参与项目的同学都表示,感谢每一位带来丰富知识以及欢乐课堂的老师,也感谢学院提供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为大家未来的专业学习带来了更多的兴趣和方向。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生拜访杰出校友彭宏陵先生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教师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进行大学英语教学改革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