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5日>破解中国常被误读之谜——助推外语教育服务国家战略

创建时间:  2019-10-1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主讲人:庄恩平教授

时间:2019年10月25日下午13:00-15:00

地点:C512

主办:外语学院青年教师联谊会

分类:外语教育

内容简介: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六年来,在中国的学术论坛上谈成就较多,谈挑战较少;评论西方社会诽谤中国的言论较多,分析中国为何常被误读的原因较少;如何扩大国际影响力的研究较多,如何消除误解的研究较少。本次讲座围绕跨文化学科如何破解中国被误读之谜、中国外语教育如何服务中国战略、培养家国情怀、文化自信的国际人才展开讨论。


主讲人简介:

原上海大学外语学院副院长,上合组织公共外交研究院研究员,上海市高校教学名师,中国新丝路跨文化研究院院长。意大利摩德纳大学兼职教授,美国、德国、法国、爱尔兰、土耳其等国大学客座教授。从事“一带一路”与跨文化沟通、讲好中国故事、中国企业走出去中的跨文化问题的研究。





上一条:<11月1日>外语教育系列(十九)English Intonation: the Application of the 3T Theory

下一条:<10月24日>主题清晰,好文章的核心价值(Unity,core value of a good exposi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