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寻找塞林格小说中隐蔽的“中国”

创建时间:  2021-04-21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主题:寻找塞林格小说中隐蔽的“中国”

主讲人:卢一欣(上海大学,讲师)

时间:2021年4月28日 上午8:30-10:30

线下地点:上海大学宝山校区A106

线上腾讯会议室:会议号:798420669会议  密码:428830

主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

          上海大学英语文学文化研究中心

分类:文学前沿与世界文明专题讲坛系列(六)

内容简介:

在比较文学研究当中,文本细节的挖掘与联系至为重要,它涉及文本与历史的妥善钩联。塞林格小说中的禅宗与道家思想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较为零散、游离,因而易为人所忽视,或难以得到深度挖掘,但塞林格作品实际极具比较文学研究价值。本讲座将以塞林格的小说《笑面人》与《西摩:小传》为例,展示如何挖掘其文本中较为零碎的中国传统文化元素并对之进行联系阐释,探究其中隐蔽的“中国”与作者创作初衷的关联。

主讲人简介:

卢一欣,南京大学英美文学博士,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研究方向为英美文学与比较文学。博士期间研究对象为塞林格小说,研究成果见于《当代外国文学》与《中国比较文学》。






上一条:<4月28日>Europe’s Becoming Archipelago

下一条:<4月23日>翻译经典中的党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