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2018级学硕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

创建时间:  2019-09-2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9月18日下午,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校本部C512会议室召开主题党日。此次活动特别邀请上海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研习会的周虹琳以及颜川同学给大家进行题为“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作为”的报告。2018级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和社会科学学部党支部的党员们共同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由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党总支副书记袁媛主持。

会议初始,周虹琳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题作了报告,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阐述。首先,周虹琳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召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其次,针对“初心”和“使命”,进行讲解。再次,从历史角度出发,指出历史进程中,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的“初心”从未改变。最后,她就“入党——信仰的选择”提出:新的时代我们需要面对新的挑战,树立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勇于担当时代责任。

随后,颜川发表了题为“坚定理想信念,展现青年作为”的报告,提出广大青年应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丽篇章。同时,她结合当今时事热点如香港问题等,对新时代青年应当承担的责任做了进一步的讨论,指出新时代青年,不只有诗和远方,更有梦和家园。

最后,袁媛总结发言,并对接下来关于“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工作进行了讨论和安排。此次会议不仅鼓励同学们深入学习主题教育内容,不断探索前行,更是提醒大家要努力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薛东玥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生党支部专题培训顺利召开

下一条:大阪市青少年与我院日语系学生开展友好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