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2020级研究生首日教育”暨“嘉定校区公寓办与外院交流会”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1-30  朱一佳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29日星期日,“上海大学2020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第二学期首日教育”暨“嘉定校区公寓办与外国语学院交流会”在上海大学嘉定校区第二教学楼211教室举行,这次活动由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曹若兰主持,学院2020级全体研究生共同参与,并且邀请到了嘉定校区公寓办主管张永芳、嘉定校区社区区长王瑾、嘉定校区三号宿舍楼管理员许广颖以及嘉定校区六号宿舍楼管理员李丽与同学们一起交流。

这次活动围绕学院2020级研究生生活与宿舍管理问题进行交流讨论,公寓办主管张老师关于宿舍安全和卫生方面发表了讲话,叮嘱同学要与宿舍管理员及时沟通,共同努力创造更好的住宿环境。辅导员曹老师希望同学们能在宿舍生活中获得幸福感与归属感。此外,三号宿舍楼的宿舍管理员许老师也对宿舍生活问题做出了总结,号召同学们爱护住宿环境,遵守住宿规则。

在交流过程中,许多同学提出了关于宿舍生活的问题,比如:热水使用时间、自习室的使用、宿舍公共区域卫生状况等等。针对这些问题,公寓办主管张老师以及三号宿舍楼管理员许老师都一一给予了耐心的回答并总结到:随着宿舍楼建设的日益完善,同学们住宿中遇到的问题也会得到及时的解决,宿舍的美好和谐需要全体同学一起来维护。最后,辅导员曹老师对2020级外国语学院研究生细心叮嘱,每日及时填报“每日两报”,平衡学习与校外兼职的时间,多与导师交流等。

此次交流会的召开,进一步加深了学院与社区的交流,使2020级研究生明白了爱护宿舍环境的重要性,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生对于住宿条件以及社区生活规定的认识,有利于今后学院和学校部门联动工作的有效开展。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生涯导航之应聘指导讲座暨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办

下一条:中日跨文化交流学术部教学班活动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