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建优良学风,做诚信学者”签名仪式暨学长学姐分享会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0-12-2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为响应优良学风建设,12月15日周二上午9:00-11:00,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团总支在嘉定校区第二教学楼212教室举办了“建优良学风,做诚信学者”的签名仪式,并且特邀18、19级的学长学姐们为2020级同学们做学术经验分享。此次分享会由程令美、周焱主持,研究生辅导员曹若兰和2020级全体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学长和学姐们在课业、学术和就业等方面为同学们分享了宝贵经验和心得体会。关于学业方面,阮雨俊学长给到的建议是:根据课程安排,适当调整计划。课程较少的学期,建议再花些时间把课堂上没有深入了解的内容理解透彻,同时要注重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还可以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生活经历,参加线上或线下实习、兼职等。课程较多的学期,要以学业为主,分清主次,学会劳逸结合。备考期末时,学长建议鸡蛋不要放在同一个篮子里,也就是把一天的时间合理地分给不同的课程进行复习,珍惜时间,善用时间。

在科研学术方面,学长学姐们建议同学们应当秉持积极主动的态度与导师多交流,在平时学习生活中要多下功夫夯实基础,遇到挫折不要轻言放弃。

关于就业、实习方面,学长学姐们也有自己的见解。阮雨俊学长建议同学们可以海投简历,思考一下自己能去哪个岗位、想去哪个岗位,不要把眼光放得太高,要尽量务实一些。找实习的过程也是锻炼心态的过程,一定要做好充分的准备,努力提升个人能力,不打无准备的仗,失败了要及时总结经验。钱瑜瑶学姐建议同学们可以多参加不同种类的实习,多去尝试,如此才能制定适合自己的就业规划。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对学术诚信提高了认知,在横幅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本次活动加强了学院嘉定校区和校本部之间的联系,增进了新老生之间的交流。希望2020级的同学们在朋辈学长学姐的帮助取得更大的学术成果,在实习、就业等方面有新的收获。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生涯导航之应聘指导讲座暨冬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