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文短剧大赛顺利举办

创建时间:  2020-12-22  朱一佳    浏览次数:



12月18日晚6点半,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外文短剧大赛在宝山校区BJ204顺利举办,学院研究生辅导员马思涵老师和曹若兰老师出席本次活动。外文短剧大赛自去年首届举办以来受到同学们的支持与喜爱,本届活动更是吸引了全校同学踊跃报名,经过前期筛选,最终有来自各学院的七支队伍参赛。

活动伊始,外国语学院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同学带来了《荆轲刺秦王》的表演,融合了中西方的经典文学片段,将故事改编得颇为生动有趣。第一组抵住开场的紧张和压力,同学们表现得可圈可点。第二组是来自外国语学院2020级英语语言文学专业同学表演的《哈姆雷特》,演员众多却各有特色,同学们充分展现了人物性格特征,将这一经典书目表演得活灵活现。第三组同样是莎士比亚的著作,由外国语学院2020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英语语言文学联合出演的《仲夏夜之梦》,充分演绎了爱情之美和阴差阳错,角色反串也给在场评委和观众带来阵阵欢笑。第四组是由微电子学院、社会学院、环化学院联合组队的《僵尸新娘》,虽然有些小插曲,但仍精彩完成了演出。灯一开一关,让观众仿佛置身于不同的世界,赢得了在场评委的好评。第五组也是跨学院组合《穿靴子的猫》,以可爱的动画形式展现出猫与人连结的深厚感情,简单的故事却寓意深刻。第六组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日语语言文学专业带来的《花木“栏”》,男扮女装混入舞蹈比赛队伍将在场观众逗笑,最后的神转折又将表演推向了高潮。第七组是外国语学院2019级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的《灰姑娘续集》,接续去年的《灰姑娘》,故事情节幽默新颖,融入多个现代元素,幕后花絮也让整场表演显得更加丰富饱满。

针对大家的表演,评委和嘉宾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点评,感谢了同学们的精心演绎,肯定了同学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给出了相应的建议。经过评委打分和观众投票的流程,最终《灰姑娘续集》剧目获得了一等奖,《哈姆雷特》剧目获得了二等奖,《花木“栏”》》剧目获得了三等奖,评委嘉宾为表演者送上奖状及奖品表达祝贺。

外国语学院外文短剧大赛已成为我院的品牌特色活动,本届大赛承袭了往届赛事的高品质和高水平,充分展示了上海大学研究生的外文表演风采和能力,旨在营造积极学习外语的氛围,激发研究生学习外语的兴趣。(高珊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莎士比亚戏剧节”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学子在202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中喜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