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人才培养 - 正文

回顾·感恩·展望—201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

创建时间:  2011-07-11  黄 澄    浏览次数:


2011710下午,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2011届毕业典礼在上海大学体育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于信汇教授、校党委副书记忻平教授以及学院领导、学院学术委员会委员、教师代表、300多位毕业生亲友和全体2011届毕业生出席了典礼。

典礼全程使用中英日三种语言主持,更具特色的是,延续上海世博会的徽章热,学院为此次毕业典礼专门自主设计了一枚毕业纪念徽章,院徽化身戴着学士帽的可爱精灵,跃动在每一位毕业生的胸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也是送给学生们的一份特别纪念。

"我们是永远的上大外院人"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帷幕,通过"钱校长毕业赠言"的短片,每一位毕业生都会牢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爱国荣校。随后,院长周平教授介绍了2011届毕业生概况并致辞,指出"大学教育的目的是要培养造就敢于追求真理、善于思考、有创新意识和能力、有理想、有道德、有责任感,有爱心,有品位的未来的社会公民",祝福每一位毕业生都能拥有"绝不平庸的平凡的人生"。

"憧憬、成长、奉献","感恩、祝福、铭记"两段视频串起了四年间成长的点点滴滴,传达了各位老师最恳切的教导与鼓励。优秀学生代表的发言道出了学子们对老师们谆谆教导的衷心感谢。市、校优秀学生颁奖礼上,当由优秀毕业生们自己邀请的家人、朋友、辅导员、专业老师和恋人上台为他们颁发荣誉证书时,展现的是扶持与认可,分享的是光荣与喜悦。

中国电视剧编剧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国家一级编剧王丽萍女士作为毕业生家长代表表达了对上海大学4年培育和教导的感谢,鼓励毕业生们"步入社会后,面对压力,困惑,负担,面对种种人生磨难,要以美好之心看社会看人生,给予他人美好,自己也开创属于你的美好时代。"

毕业典礼中最庄重且最令人喜悦的当属学位授予仪式。伴随着上海大学校歌的优美旋律,每一位毕业生在家长或亲友的陪同下登上主席台,或拥抱,或牵手,短短一路道不尽的是感恩与骄傲;然后独自接受校领导的学位授予,寓意着从这一刻起,他们真正离开父母的怀抱,走出校园,走向社会,独立面对今后的人生!帽穗被从右边拨向左边的那一刻是"我毕业了"的自豪与奉献祖国、奉献社会的责任。

毕业典礼的尾声,08级学生为学长学姐们送上了小合唱作为毕业礼物,在全体奏唱《毕业歌》的歌声中,2011届毕业典礼顺利落幕。相信我们的毕业生们能谨遵钱校长的教诲,做自强不息上大人,满怀社会责任感,用真才实学回报母校、报效祖国。

外国语学院 邵静波




上一条:我院第七届大场镇暑期爱心小学开班

下一条:我院第七届大场镇暑期爱心小学开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