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

创建时间:  2022-12-22  华阳    浏览次数:


自2022年6月获批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点以来,外国语学院积极谋划,围绕一流本科专业的本质特征和建设要求,召开多场院内研讨会,组织了向部分兄弟高校学习的调研活动,并在此基础上拟订了《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方案》。

12月16日下午,学院邀请多位校内外领导和专业领域权威专家参加线上举办的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尚新院长、戴朝晖副院长和唐青叶副院长分别主持,学院二十多位教师代表共同参与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首先由外国语学院院长尚新教授主持,介绍了受邀参加本次论证会的11位专业建设咨询专家,以及上海大学与会领导嘉宾,向各位领导和专家百忙之中拨冗指导学院的专业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受邀致欢迎辞。欧阳华书记对来自国内不同院校的各位专家给予上海大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预祝本次论证会取得圆满成功。接着,英语系主任张建琴副教授就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建设方案作了简要汇报,从指导思想和基本原则、建设基础和现状分析、重点建设内容、工作实施和考核指标等方面汇报了建设方案的主要内容。

随后,戴朝晖副院长主持了专家论证环节,邀请每位与会专家就方案内容给予批评指正。各位与会专家对近几年来上海大学外语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分别就建设方案文本内容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从宏观和微观角度给予了诸多细致入微的指导和建议,为英语专业后续继续完善建设方案提供了宝贵的参考意见。之后,唐青叶副院长主持后续会议流程,邀请与会专家和专业建设工作小组成员老师就建设方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教务部常务副部长彭章友教授向与会的专家们表达了诚挚谢意,并请专家们今后继续支持英语专业的发展。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邓志勇教授就本次论证会进行总结发言,衷心感谢各位领导和专家在百忙之中拨冗参会,为英语专业建设进行把脉、出谋划策。

此次建设方案论证会的成功举办为我院英语一流专业建设明确了方向,下一步外国语学院将按照各位咨询专家的高屋建瓴的意见和建议来修改方案,做好顶层设计,更有效谋划专业建设,制定出目标明确、切实可行的建设路线图,稳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步伐。期望通过我院国家级一流英语本科专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学院整体的人才培养水平,为上海大学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提供有力支撑。

(撰稿:程喜)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举办2023年英语系本科生全程导师座谈会

下一条:“翻译助力中国国际传播——外媒对二十大报告英文版的引用分析”研讨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