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马翻译来我院做“译员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主题宣讲

创建时间:  2021-04-14  梁苗    浏览次数:


4月9日下午1点半,主讲人策马翻译HR公凯和全职译训师Chini在BJ104做了关于“译员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的主题宣讲。本次宣讲共有两个部分,分别是就业指导和翻译考试CATTI的介绍。

首先,公凯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英语专业常见的就业方向。同学们在就业时需要审慎仔细,按照“择业准备—就业方向—目标平台—夯实简历”的顺序,理清思路,慎重选择。除了就业,在升学深造方面,公老师还给同学们提供了几所国内外具有顶尖翻译专业的高校作为参考。

接下来Chini老师就全国翻译专业资格水平考试(CATTI)的相关内容进行了介绍。Chini老师从考试的分类、内容以及重要性等几方面切入,使同学们对翻译方向的考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她向大家分享了作为一名口译的生活和经历,同学们都听的很认真。

在聆听了本次讲座后,同学们对未来的生涯规划有了一定的认识,尤其是了解了翻译这项工作的“台前幕后”,同学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22年校友导师就业工作交流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本科生在读期间各种证明的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