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风采展示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1-29  梁苗    浏览次数:


1月10日18:30,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于宝山校区C512顺利举办。学院团委书记梁苗、英语协会、日本语同好会、“一缕阳光”慈善义工队、湖畔诗社、英语演讲与辩论社等挂靠社团负责人以及团委学生会骨干共同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生会社团部部长刘莹莹主持。

活动伊始,各社团负责人以ppt形式回顾了本学年以来的招新工作、部门建设以及社团活动情况,展示了各具特色的社团活动成果,阐明活动意义,对社团运行的问题进行反思,同时对社团未来的建设进行展望。其中英语协会开展每日英语听力晨读打卡活动以及定期开设全英学术论坛,得到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好评;日本语同好会着力营造日本文化学习氛围,吸引了许多日语及日本文化爱好者,并顺利举办一年一度的红白歌会跨年活动;“一缕阳光”慈善义工队通过大宁社区乐读课堂和太阳花小课堂带领社区里的小朋友们体验英语阅读和英语学习的趣味;湖畔诗社作为新开设的社团集聚了一批诗歌爱好者,积极开展了中、英等多语种诗歌交流活动,着手策划定期诗歌分享会。各社团围绕社团优势和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积极发挥大学生社团在学生心理成熟、人格完善上的作用,在开发学生兴趣特长、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推进和谐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扮演着重要的角色。

社团风采展示之后,在场的同学们从社团活动、社团成果、社团氛围三方面综合考量,对各社团进行评比。最终“一缕阳光”义工队获得了外国语学院本年度“社团之星”的荣誉称号。

接着,梁老师、全体学生会骨干以及各社团负责人进行座谈交流。在座的大家彼此分享了工作经验,总结了不足,并就新一年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梁老师肯定了各位社团负责人的辛苦付出以及各社团在学生群体里中的积极影响力,表示愿意支持各挂靠社团的平稳有序发展。梁老师希望,各社团要思想建社、精品建社,开拓新思想、新格局,做到有特色、有“彩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加强社团联动,学会资源共享,力争共同发展。

本次学生社团风采展示活动,有利于学院对各社团的有效指导和关心,有利于各社团在总结已有成果的基础上创新发展,还有利于各社团之间以及社团与团学之间的了解和互动,为今后的学生工作“一盘棋”打下良好的基础。相信各学生社团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学院团委的带动下,一定能够坚定信念,稳步发展,为学院建设增添风采。

(陈宇玮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团委学生会骨干任职仪式暨2020年度年终表彰大会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