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顺利举行

创建时间:  2021-04-06  梁苗    浏览次数:



3月28日上午9点,外国语学院2019级2020-2021学年春季学期首日教育在宝山校区GJ306顺利举行。2019级英语系和日语系全体成员准时参加了本次教育活动,活动由英语2班汤静怡同学主持。

为帮助同学们更好地应对专业四级考试,年级邀请到3位优秀的学姐进行朋辈指导。英语系学姐厉彦婕从听力、书面客观题和作文三个题型为英语系同学们分享学习方法,对于不同需求的同学提出了个性化的建议。在听力部分,她建议同学们要每天进行听力练习;在书面客观题部分,她认为需要对每天的错题进行复习;在作文部分,她提出“五段式总分总结构”技巧。英语系周敏学姐则从专四考试题型、考试流程和考试经验三个方面进行展开。她系统剖析了考试中每道大题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提出在平时备考中的具体建议,比如在听力部分,她建议大家要多听一些专四的专题,在听力材料的选择上,她建议要和真题相仿或者比真题稍微难一点,精听和泛听相结合,根据真题题型进行针对性的训练。对于真题如何合理利用,两位学姐也都给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

此外,日语系张恬学姐也为日语专业的同学们精心准备了日语专四备考的精囊妙计。对于听力测试,张学姐建议同学多多练习真题,争取做到每周做一份真题,每天吃透2-3道错题,并重点示范“影子跟读”学习方法。在单词部分,她向大家推荐了参考书,建议大家注意背诵单词。至于阅读部分,她强调要以真题为蓝本,多总结分析错题原因。在作文部分,她提醒大家要按时交作文给老师批改,在考试时注意考试要求和格式要求等。张学姐语重心长的分享,给日语系的同学们指明了复习的方向。

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年级迎来了新一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在同学们的共同见证下,年级顺利完成了新学期入党积极分子推选活动。通过自我陈述和匿名投票等环节,最终英语系的刘婧雯、刘星、郭鑫根、王伊、梅馨尹、张诣杭和日语系的刘芷林共计7为同学顺利当选外国语学院新一期入党积极分子。

接着,辅导员梁苗就新冠疫苗接种、专四备考、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卓越班级建设以及诚信教育等方面工作进行了部署和提出了新的要求。

下午1:30,全年级同学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共同聆听了由上海大学社会学院胡申生教授带来的“学习红色校史,树立正确党史观”主题讲座。胡教授从成立初期、发展阶段和办学情况等方面介绍了1922-1927的上海大学,强调了上海大学为当时的教育事业做出的巨大贡献。他向大家解释了上海大学作为“红色学府”的多方面历史因素。胡教授还阐述“文有上大,武有黄埔”和“北有五四时期的北大,南有五卅时期的上大”的历史故事,凸显上海大学在当时的革命运动和社会上的影响力。最后,胡教授强调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必须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作为成长中的上大青年学子,本次教育活动有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根系上海大学红色血脉,脚踏实地,立志高远,通过不懈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蓄力!

(英语系王晓雨、日语系杨雨萌 供稿)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红色专项活动优秀成果展示顺利举行

下一条:外国语学院2020-2021学年学生社团风采展示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