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出汗水,梦想成真——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陈倩芸)

创建时间:  2012-04-27  刘佳    浏览次数:


821,我们一行29人怀着无比激动、期盼的心情坐上了飞往太平洋彼岸的飞机。对于迪斯尼这个项目,我有向之前的同学了解过一些,但直到真正到了那里,在亲身体验之后才发现什么是"痛并快乐着",并且不虚此行。
一.新泽西蒙特克莱尔10天游学
我们学校与蒙特克莱尔大学合作,因此,821——831,我们在新泽西和纽约进行了为期十天的学习、参观和游玩。新泽西清新怡人的空气让我们每一个人神清气爽。我们不仅参观了蒙特克莱尔大学,其校的教授也为我们呈现了有趣的典型美国讲座。十天的游学让我们对美国文化开始有了基本的了解。
二.奥兰多迪斯尼员工新体验
1Merchandise
我的第一份工作是Merchandise。工作地点是All Star Resort – Gift Shop。在这3个月中我体验了Cashier, Floor-Stocker, Soft-linerCashier,顾名思义就是为顾客结账;Floor-Stocker就是为店补货。需要观察店里什么最紧缺,什么最凌乱,并想顾客所想。Soft-liner便是将所有为整理的衣服展开并挂于货架上,以便Floor-Stocker补货。
Merchandise这份工作并不复杂,它需要的是仔细的观察能力和良好的沟通能力。我曾经采访过我们的经理,她如是说:在酒店工作便给予了我一个了解顾客内心想法的绝好机会。他们在选购商品时常常会征求我们的意见,或是询问园区里特别精彩好玩的去处。每一次的真心相待和真切的感谢都令人倍感欣慰。
这是我的第一份工作,从一开始的迷茫紧张到后来的应对自如,见证着我的努力和成长。更值得一提的是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们,即使我们有语言障碍,但依旧畅所欲言,配合默契。欢声笑语不仅让我们工作愉快更为顾客们带了个magical moments
2Food and Beverage
因为工作量相比大很多,因此地点就只被安排在了All Star Music Food CourtFood and Beverage在体力上就有很大的要求。我必须根据每天办公室里不同的班表查看自己的具体工作地点。分别有冰淇淋店,披萨店,特色菜店,汉堡店以及饮料,餐桌区域。每个工作的地方都有其极为详细的要求。总的来说,做餐饮类讲究的是效率,但仍不能忽略自己的热情与耐心。做餐饮并非只是机械的重复,高效率的体力活要求彼此之间一定的默契配合。在这一点上,我与同事们磨合的时间较长。最后,每每与同事们配合得十分默契,以最快的速度为顾客配好菜,我们便会互相击掌,彼此鼓励。老实说,即使工作环境并不优越,但一声温暖的thank you和甜甜的微笑使得连续几小时的疲惫委屈一扫而空。
四.工作学习两不误
迪斯尼有自己的大学,在工作前,为了让我们了解更多有关迪斯尼的文化,我们会进行集体文化课程教授。印象深刻的是有一次Mickey出乎意料地跑到教室里欢迎我们。迪斯尼开设的课程更是五花八门,而我选择的课程则是Marketing You这是一门让自己了解更多,以发现自己的优点弥补自己的有点为主并且帮助你定义适合自己的职业的课程。我们的老师很是风趣,但做事非常严谨,并为我们准备了一些额外资料。其实,这样一门课算不上一种负担,反而是一种"福利"。现今的大多时候我们都在自己择业而感到烦恼,Marketing You并没有彻彻底底地解决就业难的趋势,但就好比茫茫大海中的指引塔一般,让我们坚信自己的美好未来。
五.总结
并不是抱着非要口语突飞猛进,赚到大钱的心态选择这个项目的。不管期间有多辛苦,我都愿意分享我的经验、收获和快乐,并且感谢迪斯尼之行让我成长了许许多多。这并不是分数或是金钱所能评定的,只有那切切实实的汗水才告诉自己这不是一场梦,即使当初认为是美梦,如今也是梦想成真了。




上一条:快乐充实,充满挑战——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朱喆)

下一条:苦乐酸甜,尽情享受——2011年秋季迪斯尼海外实习(马越)